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

全國首例!以竹木設計導入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 等你來探索八仙山山林永續的祕密

:::
202303/24
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所轄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經歷半年籌備與建置,3月24日以全新面貌「八仙秘密基地」正式開放迎客。這次改造不僅將服務規劃與設備功能提升,更將品牌策展思維導入空間中,讓遊客中心不再只是接待遊客的地方,更是山林永續的見證者、生態環境的保護者;在歷史文化、自然資源和創意結合之下,提供遊客更為豐富的遊憩體驗。

東勢林管處處長張弘毅表示,超過百年歷史的八仙山,為日治時期全台三大林場之一,為讓遊客更深入感受八仙山的特色及歷史脈絡,於入園的首站提供更完整的資訊及永續山林的概念,特別辦理遊客中心優化。該處委由「無有設計」團隊,一同重新盤點八仙山自然生態、林業歷史與觀光資源,經設計重新轉譯出七個展示主題,結合國產木竹材設計,讓大自然愛好者於遊客中心享受身歷其境的山林體驗。

這次嶄新規劃的林業歷史區邀請樂高積木專家戴樂高老師還原日治時代林場的老照片場景,打造伏地索道等模型,以童趣方式讓遊客重新勾勒過去木材運輸的情境。身為全國唯一擁有竹林的國家森林遊樂區,特別邀請元泰竹藝社製作竹編藝術裝置,花了兩個月的時間,共使用2萬7千餘條的竹篾,運用四種竹編技法,將一二樓的服務櫃台、休息區座椅和中央休息區周邊構造,以山脈層巒疊嶂的形態呈現,營造出竹韻縈繞的空間,遊客不僅可以欣賞到精湛的藝術創作,更能感受到八仙山的獨有魅力。

 除了豐富的展示內容,遊客還可以於遊客中心購買精選的山林永續概念伴手禮,延續八仙山的旅遊回憶,目前已推出多項永續山林且地區限定之商品,包含由東勢林管處開發之土肉桂系列產品、與元泰竹藝社聯名之八仙山森林香氛蠟燭及谷關五葉松茶包禮盒,3月底前消費滿1,000元,即贈送八仙山元氣竹吸管組一組(限量100份),讓遊客能夠近距離體驗八仙山大自然的魅力、在地文化和美麗風光,成為永續綠生活的實踐者!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42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