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清除海岸廢棄物 新竹林管處與您淨灘愛地球

:::
202304/24
    為響應每年四月廿二日的「世界地球日」及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22日由夏處長榮生親率各課室、工作站主管同仁,兵分三路結合桃園市新屋愛鄉協會、苗栗縣竹南鎮海口社區發展協會、竹南鎮海口里辦公室、苗栗縣自然生態協會、桃園市政府海岸管理工程處、環境清潔稽查大隊新屋中隊、友達永續基金會、深圳玄天宮、新屋石滬故事館、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再生能源處、竹南鎮海口國小、裕鼎股份有限公司、群創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地機關與社團等,總共近900人擔任一日志工,分別於桃園市新屋區、苗栗縣竹南鎮海口里及苗栗縣後龍鎮等3地的海岸保安林進行廢棄物清除及分類回收活動。總計清出約五噸廢棄物,隨即進行分類、集中堆放後由當地清潔隊清運處理,讓海岸灘地展現美麗潔淨的清新面貌。
   新竹林區管理處夏榮生處長說明,「世界地球日」自一九七○年於美國興起,並於一九九○年代推廣至全世界,迄今已跨越五十三週年,如今已是眾所周知的環保運動日,更是促使大眾重視環保議題的推手之一。臺灣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不斷積極且全面與國際接軌,為持續推廣環境保護觀念,新竹林區管理處特別在4月22日這個深具意義的日子,結合在地社區、機關及民眾夥伴一同規劃辦理此次鏈結三地的大型淨灘活動,和大家一起攜手進行海岸環境清潔工作,以實際行動來展現愛護環境的決心。
   夏榮生處長強調,臺灣四面環海,是典型的海島型國家,海岸線長度達一千二百公里,更擁有不同風貌的多元的海岸型態,這些美麗的海岸是全民珍貴的資產。而西部海岸因交通便利且都市相鄰,是現代人紓展身心的優先選擇,因此海岸環境的清潔與維護是相當重要的。本次淨灘地點的海岸保安林,除了防風定沙的主要功能外,亦提供優美的環境及遊憩休閒等功能,供當地居民及遊客使用。此次集結各界參與淨灘的活動,即是希望公私合作,藉由淨灘回復海岸景觀原貌,共同來珍惜愛護我們的美麗之島。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46 最後更新日期:2023-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