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育苗造林—從種子到森林,愛樹護樹從小扎根!

:::
202304/25
  為推廣「愛樹護樹從小扎根」概念,農委會林務局邀請全臺各地苗圃周邊社區的國小高年級學童們一起來認識臺灣原生樹木,更從中認識其生態重要性,由各林區管理處與國家森林志工聯誼會攜手合作,今(25)日舉辦「育苗造林—從種子到森林」活動,引領孩子們認識從種子開始的樹木生命旅程。
  本次活動在各林管處苗圃舉行,邀請苗圃周邊社區的小學高年級生參加,包括新北四堵苗圃的宜蘭頭城國小、新竹竹東苗圃的民富國小,臺中出雲山苗圃的葫蘆墩國小、彰化田中苗圃的三潭國小、嘉義好美苗圃的好美、新塭國小、屏東墾丁苗圃的恆春國小、臺東瑞源苗圃的溫泉國小,以及花蓮三民苗圃的中城國小。
  林務局近年積極推行的生態造林政策,主要使用臺灣原生植物,以達到保存原生物種及健全森林生態功能的效益。經常使用的植物包含田代氏石斑木、金毛杜鵑、臺灣野牡丹藤、蘭嶼羅漢松、土肉桂、黃荊、油點草等等。在志工及苗圃監工老師的解說與帶領下,小朋友們認識了苗圃工作,更學習相關知識如除草、澆水、施肥、照護、撫育、換床等,對於周遭環境與照顧植物的方法有了許多收穫。
  此外,講師們更帶領大家進行育苗手作DIY活動,讓同學們親手將育苗籃中的幼苗種植到3寸盆中,並於活動後帶回學校栽植或以盆栽培養,持續養護及觀察,從團隊精心設計的各式活動中,許多學童都展現出了高度的學習意願與樂趣,林務局表示,藉由教育紮根,才能讓「愛樹護樹」觀念的種子,在孩子們的心中萌芽,讓孩子們成為未來守護島嶼美好家園的支柱。
  透過本次「育苗造林—從種子到森林」的活動,林務局、國家森林志工聯誼會與各林區管理處,也為孩子們的學習熱忱感動,期盼透過認識與愛護樹木的教育推廣,讓不久的將來,「愛樹護樹」的觀念茁壯成森林,共同投入環境永續的行動。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58 最後更新日期:2023-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