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購物袋變綠樹 種進造林地

:::
202305/04
台灣優衣庫有限公司(UNIQLO)及台灣極優服飾有限公司(GU)共同認養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位於嘉義縣大埔鄉造林地,今(4)日嘉義林管處作業課課長康素菁與UNIQLO及GU財務部部長田中智大率代表到造林地親手種下楓香等樹種,林管處並致贈感謝牌給田中智大,感謝企業對林務局造林工作的支持,及以行動實踐對環境永續的行動。

嘉義林管處與台灣優衣庫及極優服飾首次合作認養造林,二家服飾公司積極推動友善環境自備購物袋之行動,自2022年9月2日起不再免費提供購物紙袋,收取的購物袋費用挹注2023年起為期6年的造林工作以及企業品牌未來的永續行動。本次共認養面積9.3公頃造林地,以適地適木原則,種植臺灣櫸、臺灣肖楠、臺灣雅楠、楓香、香楠、后大埔石櫟等造林木計18,680株,碳吸存量約達79.236公噸。林管處表示,企業與林務局合作造林,發揮森林多元效益,如水土保持、增進國土保安及增加碳吸存與生態多樣性,企業亦可落實社會責任,達成政府淨零碳排的永續目標。

林務局推動企業認養造林計畫分為捐款造林和合作造林兩種模式,捐款造林由企業捐款,林管處負責發包、執行造林工作,屬公益性質,可節稅並提升企業社會責任形象;合作造林則由林管處提供需造林土地,由企業提出為期20年的造林計畫書,通過審核後企業自行進行造林工作,林管處每年依企業提出的造林成果後續核發ESG憑證,林務局正規畫建置ESG土地媒合整合平台,歡迎有意願參與認養造林者電話洽詢05-2787006分機375陳小姐。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90 最後更新日期:2023-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