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響應世界地球日 屏東林管處與高鐵共同贈苗

:::
202304/21
為響應422世界地球日,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與台灣高速鐵路股份有限公司,21日在高鐵左營站辦理贈苗活動,由屏東林管處提供金門赤楠、厚葉石斑木各300株,野牡丹、蘭嶼羅漢松各200株,月橘、春不老各100株,共1,200株的臺灣原生種苗木送給現場的民眾,鼓勵大家一起投資地球,讓生活環境更好。
屏東林管處人員一早將苗木準備就緒後,許多民眾都好奇的前往詢問各樹種的特性、適合的生長環境、領苗後的照顧方式等,屏東林管處人員除為民眾解惑外,也特別介紹紙漿盆容器的特性,是可以連同苗木直接種植到土壤中, 之後紙漿盆會自然分解,轉化為養分。民眾除將苗木解說牌拍照留存外,亦自備環保提袋前來領苗,可見減塑的觀念已逐漸落實在民眾日常生活當中。
屏東林管處表示,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為:「投資我們的星球(Invest in our planet)」,希望藉由贈苗活動,讓民眾共同實踐世界地球日「護樹護林」的行動指引,也呼籲民眾能多關注氣候變遷的議題,養成減塑的生活方式,因為「守護地球,刻不容緩」,現在就是付諸行動的最佳時機!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91 最後更新日期:2023-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