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永靖首創古蹟光雕秀 茶金【餘三館】綻放夜間迷人光采 - 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全球資訊網

愛臺灣
水保做好沒煩惱 農村幸福樣樣好
:::

永靖首創古蹟光雕秀 茶金【餘三館】綻放夜間迷人光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與彰化縣永靖鄉共好協會攜手合作,將於今(20)日下午6時在知名台劇-「茶金」拍攝現場,同時也是彰化縣定古蹟的「餘三館」,上演永靖首創古蹟光雕秀!除了透過光影重現當時產業發展與人文盛況,更有苗木DIY活動,讓遊客可以認識苗木嫁接技術並親手製作果苗盆栽,另外也集結「員林人散策市集」品牌攤位,讓大家可以看光雕、逛市集,體驗不一樣的永靖新風貌。

社區跨域合作,創造農村三生新價值
  水保局南投分局長陳榮俊表示,永靖共好協會有別於單一社區發展,與永靖鄉內24村和在地社區攜手推動農村發展,整合公部門與民間企業資源,形成跨社區合作的互助共好關係。水保局也導入青年回留及農村再生區域亮點計畫,期盼透過青年的創意和動能發揮乘數效果,創造青年返鄉機會、特色區域亮點及農村三生新價值。

赴靖走走,探索永靖新亮點
  永靖鄉共好協會理事長陳雍讓表示,協會與在地公所、社區和企業的長期合作模式已經成熟,今年度與水保局南投分局攜手青年回留及農村再生區域亮點計畫,期許能讓永靖與其他鄉鎮擁有不同的產業亮點,本次活動將重回餘三館古厝,透過光雕重現當時盛況,讓更多人認識永靖的美好。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蕭巧怡表示,基金會在永靖推動社區深耕多年,將平常不易接觸的水果苗產業,透過特色小旅行「赴靖走走」,為大家解開神秘的面紗。上周推出以水果苗產業為主題的「赴靖走走─水果苗與他們的產地」農村體驗系列遊程,場場秒殺,獲得廣大迴響,吸引許多遊客及在地返鄉遊子的參與,可見社會大眾對於走入農村特色區域,已蔚為風尚,歡迎大家一起來探索永靖新亮點。

白天逛市集,夜間賞光雕秀
  邀請民眾5月20日及21日於下午4時至下午9時到永靖餘三館前廣場參與「赴靖走走-水果苗與他們的產地」之「光雕耀古宅‧赴靖有市集」活動,白天到永靖走走,晚上欣賞絕美光雕秀,現場更有市集和街藝表演,歡迎大家一起來見證在地共生共好共創的農村故事,更多資訊請於 FB搜尋「農村小童」及「彰化縣永靖鄉共好協會」粉絲專頁查詢相關資訊。

永靖共好協會「赴靖走走-水果苗與他們的產地」活動,展現歷史文化與產業發展的農村體驗。
永靖共好協會「赴靖走走-水果苗與他們的產地」活動,展現歷史文化與產業發展的農村體驗。
首創古蹟光雕秀將於彰化縣定古蹟餘三館精彩登場,歡迎大家一同共襄盛舉。
首創古蹟光雕秀將於彰化縣定古蹟餘三館精彩登場,歡迎大家一同共襄盛舉。
永靖是全台灣水果苗木類出產最多的地方,是滋養台灣成為水果王國稱號的關鍵。
永靖是全台灣水果苗木類出產最多的地方,是滋養台灣成為水果王國稱號的關鍵。

發稿單位 南投分局
聯 絡 人 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陳存凱(副分局長)
聯絡電話 049-2231169轉3614
電子信箱 ctk@mail.swcb.gov.tw
本篇內容給予您的感覺?( 請評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