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520地方新農景市集派對 - 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全球資訊網

愛臺灣
水保做好沒煩惱 農村幸福樣樣好
:::

520地方新農景市集派對

  112年5月20日下午在台南美國學校舊址,帶來一場集結傳統與創新的「南方創生活,地方新農景」草地野餐市集派對,有來自嘉南高屏及阿嬤你看青年文創飲食等共計60餘組的品牌,呈現特色物產、美食、DIY體驗、手作文創以及互動表演等,透過青銀融合、城鄉交流的精神,提供市區居民豐富精采的親子互動體驗;也利用520這個日子的諧音設計傳情達意的小遊戲,於現場野餐的民眾都有機會獲得玫瑰花束來向自己最愛的人表達情意,讓府城民眾一起在這塊美麗的草皮上共享一個歡快的午後。

  為了拉近城鄉的距離,國家發展委員會(國發會)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合作,共同呈現農村再生與地方創生打造地方永續發展的目標,以「城鄉交流、青銀合創、傳統與創新」的融合交流,讓農村再生與地方創生推動的成果進入市區,更直接的接觸到市區民眾,透過與民眾交流,藉此使城鄉間能有更多元的互動及了解,民眾能更認識農村再生及地方創生事業推動的成果。

  水保局副局長林長立表示,越來越多年輕人對自己的家鄉很有想法、也有落實的作法,水保局也積極投入青年回留創新、青年回鄉行動獎勵、農村區域亮點、農村社區企業創新輔導、農村好物、縣市農村總合發展計畫等農村再生相關計畫資源,並積極扶植青年團隊走入農村發揮特長,用創意的方式凝聚共識深耕地方。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說明,國發會自109年開始推動地方創生政策,就是要當協助青年的支柱,年輕人回到家鄉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案,政府就來當協助的齒輪從旁協助,陪伴大家一起改變家鄉;並擴大加強產、官、學、研、社等各面向的夥伴共同投入,成為跨面向的交流平台,藉以復興地方產業、創造就業人口,促進人口回流及移居,達到均衡城鄉發展的目標。

  位於台南北區開元路與長榮路交叉口旁的美國學校舊址,設計為「阿嬤你看(American諧音)」公園時,就蘊含著找回歷史與地方生命之傳承的意涵,也希望能提供府城民眾一塊可以遊憩、散步、野餐的場域。本次活動於大草皮舞台前提供棧板野餐區,還有多種DIY體驗,歡迎民眾關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FB粉絲專頁來獲得活動最新資訊。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和水保局副局長林長立巡視活動攤位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和水保局副局長林長立巡視活動攤位
水保局副局長林長立致詞
水保局副局長林長立致詞
國發會主委襲明鑫致詞
國發會主委襲明鑫致詞
活動開幕大合照
活動開幕大合照

發稿單位 臺南分局
聯 絡 人 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祝瑞敏(副分局長)
聯絡電話 06-2684367轉4701
電子信箱 chu@mail.swcb.gov.tw
本篇內容給予您的感覺?( 請評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