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一日親子巡守隊 共同「手護保安林」

:::
202305/27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於112年5月27日在臺南市安平區漁光島舉辦漁光保安林親子假日體驗活動,大小朋友扮演一日保安林巡守隊,體驗保安林日常巡守工作,守護保安林同時提升對於環境保護的認同。

「漁光保安林」即漁光島上茂盛蓊鬱的森林,林木樹冠交織形成屏障,能阻擋沿海風沙與鹽害,是臺南市安平區的綠色城牆,保護著城市、魚塭,同時提供優美的林下空間,吸引民眾來訪放鬆身心。但漁光保安林其實持續受到外來種植物入侵及廢棄垃圾破壞環境,為了讓大眾更加了解保安林重要性,並激發守護保安林意識,嘉義林管處舉辦巡守體驗活動,讓參與民眾執行保安林環境監測、垃圾移除、林下環境整理與問題通報等巡守工作,藉此深入認識漁光保安林特色,並理解保安林對於民眾、在地社區和生物的重要性。

參加民眾表示到漁光島通常是為了玩水,很少為了認識森林而來,今天透過巡守隊工作體驗才知道保安林非常重要,小朋友也很開心有許多動手操作的機會,能親近都市附近的森林、認識濱海生態,非常寓教於樂。另有民眾表示很驚訝平常來玩水時都沒有發現樹林與沙灘的角落有這麼多垃圾,我們應該多觀察我們身邊的環境,並付出行動。

嘉義林管處表示沿海保安林與居民生活息息相關,是守護沿海城市、社區的第一線,臺南市還有不少保安林位於北門區雙春濱海遊憩區、將軍區馬沙溝濱海遊憩區、七股區國聖燈塔附近等,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海岸侵蝕、外來種入侵及廢棄物影響,於保安林進行遊憩活動同時若能順手撿拾垃圾,就是以實際行動「手護」保安林環境的方法之一,邀請民眾一同參與,讓保安林持續發揮保護家園的功能。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13 最後更新日期:202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