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

「森林保育 深耕廉潔」 嘉義林管處、林鐵及文資處與中和國小學童廉結互動

:::
202305/31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為推動「物種保育」及「培育廉潔幼苗 共享幸福農村」品格教育,31日上午到嘉義縣竹崎鄉中和國小舉辦「森林保育 深耕廉潔」活動,現場透過播放生態、誠信宣導影片、宣講廉政小故事、手作遊戲及有獎徵答等方式,向小朋友分享保育與誠信的價值。這次的活動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也共同參與,發揮整合力量擴展宣導效能。

保育影片播映 帶領學童瞭解在地保育重要性
本次活動中和國小全校學生約30人參加,首先播放台灣第一等節目《搶救瀕危”山麻雀”全社區熱血投入 人工電線桿巢箱 包吃包住提高生育率》影片,宣導嘉義林管處與嘉義縣野鳥學會近年於梅山鄉瑞峰村推動保育山麻雀的計畫成果,包括設置人工巢箱、粗糠餌站及推廣友善耕作等,包吃又包住,有效營造山麻雀的友善棲息環境,並將保育行動融入在地社區生活中實踐。

志工說故事 有獎徵答互動熱絡
接著以誠信影片、廉政志工說故事、現場帶領學童實際操作手作客製化徽章遊戲及有獎徵答,林鐵及文資處也藉由有獎徵答宣導誠實重要及行車安全,如搭乘阿里山小火車,不可以有逃票而應該誠實購買車票;不得在鐵軌堆置石頭及雜物影響行車安全等等,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啓發小朋友思考生態保育、廉潔誠信的重要性,現場學童天真活潑、反映熱烈,互動成效良好。

在地保育及廉潔誠信的價值
嘉義林管處處長張岱表示,本次活動期盼能引起學童興趣,以在地保育結合誠信概念,提供說故事及手作活動與學童同樂,傳達森林永續及廉能不竭的概念,以達深耕廉潔網絡,型塑更廉能的林政形象。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50 最後更新日期:2023-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