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饗樂餐飲Q Burger造林永續 看得到也摸得到

:::
202305/30
種樹增滙有夠夯,主打早午餐品牌的饗樂餐飲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參與林務局捐款認養植護樹計畫,今(30)日上午由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秘書鄭鈞謄與饗樂餐飲Q Burger董事長鄭瑞賓,率領20多位主管與夥伴在臺南市楠西區造林地見證去(111)年認養造林木的生長,並親自動手進行刈草及移除香澤蘭,展現企業以行動造林復育生態、強化生態系之結構及功能,增加森林生態系多元服務價值。

嘉義林管處指出,植樹護樹都重要,造林工作從新植至完成造林至少要六年,林木種下起就開始要進行除草、除蔓、修枝等工作,避免雜草、籐蔓與造林木競爭土壤養分、陽光或水分,影響林木生長,適度修枝控制枝節之大小及數目,可避免產生死節、腐節,提升林木質量生長與利用價值。本次植護樹活動的林木於111年6月種植,現在雜草及藤蔓生長快速正需要移除,讓每棵樹都能長的高又壯。

鄭瑞賓表示,Q Burger為早餐業界最快且積極主動響應政府減塑政策之早午餐品牌,不僅於去年率先提供自備杯優惠,今年又將導入循環杯租借等環境永續專案,期待透過品牌的力量為地球創造更美好的未來。公司不僅於平時提供顧客平價精緻的早午餐,更參加植護樹計畫種下1,272棵樹,營造森林生態環境,服務對象擴及野生生物,也為野生生物提供自然的美食,刈草除蔓過程中四周樹林鳥鳴及山羌叫聲不斷,參加活動的人員都非常興奮,肯定參與造林工作對生態復育及環境維護的意義。

近年林務局積極推廣公私協力造林工作,吸引願意為環境付出的企業團體認同,投入捐款認養植護樹工作,近期並將推動企業參與國有森林及自然碳匯ESG專案,規劃新植造林、再造林、竹林經營、平地造林維護、棲地營造、野生動物保育、發展里山友善經濟及保存活用林業文化資源等類型專案,鼓勵企業以公私協力方式投入森林、自然棲地營造維護與林業文化保存,屆時歡迎各界踴躍參與。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58 最後更新日期:202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