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3埔里親水節開幕啦 六足狂想曲帶您清涼過暑假 - 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全球資訊網

愛臺灣
水保做好沒煩惱 農村幸福樣樣好
:::

2023埔里親水節開幕啦 六足狂想曲帶您清涼過暑假

  即將迎來盛夏時節,由埔里鎮公所及埔里鎮民代表會主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及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風景管理處共同合作辦理之「2023埔里親水節」活動,於今(1)日在桃米親水公園熱鬧登場,今年度以桃米社區著名的生態資源為規劃概念,推出以昆蟲為主題的「六足狂想曲」系列活動,活動日期自6月4日起至8月27日,每周日均有不同的體驗課程及表演活動,歡迎全國各地遊客前來清涼過暑假。

  水保局南投分局長陳榮俊表示,桃米親水公園重新翻修後,以嶄新的樣貌吸引許多外地遊客慕名前來,今年南投分局為了優化親水公園的整體環境及提供遊客一個安全戲水的場域,在水源區興建蓄水池及沉砂池,以確保親水公園的水量與水質穩定。而為響應低碳永續旅遊,延續去年度的「水水軸線」遊程,不僅有生態體驗、特色紅茶體驗及尋訪秘境澀水森林步道等內容,今年更規劃夏季假日市集,且遊程均使用電輔車作為交通接駁,邀請遊客除了來埔里玩水消暑,也可以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今年水保局所推出之「2023跟著蝴蝶去旅行」活動以「低碳旅遊・永續旅途」為主題,並以南投地區的生態特色、森林療育、紅茶慢旅、食農教育與里山體驗為五大主軸規劃,推出20條深度農村旅遊路線,且加碼推出2款優惠活動,包含東岸部落一日里山體驗限量優惠1199元(原價1899元,限量100名),及魚池鄉東光社區的「龍哥單車微旅行」,透過電輔車騎乘漫遊東光,並在領騎員的帶領下體驗在地人文及地產,認識獨特的生態綠能向天圳小水力發電,在活動期間報名參加者均可獲得金線蓮生態瓶一只(市值200元)以及免費金線蓮DIY體驗(市值400元)!

  另外,凡參加跟著蝴蝶去旅行指定活動即可獲得「低碳回饋集點」,集滿9點即可於拾壹行日月潭旅遊兌換免費電輔車租借乙次﹙日月潭7-11水社棧門市店內,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163號﹚。邀請大家暑期出遊來到南投,跟著山林與蝴蝶的腳步一起跟著蝴蝶旅行!更多資訊請於FB搜尋「農村小童」、「山系·桃米親水公園」粉絲頁或上「農村四季‧生命之歌」網站 www.4seasontour.com.tw查詢相關資訊。

2023埔里親水節於6月4日正式起跑!
2023埔里親水節於6月4日正式起跑!
炎炎夏日,歡迎大家一起來埔里親水公園玩水趣。
炎炎夏日,歡迎大家一起來埔里親水公園玩水趣。

發稿單位 南投分局
聯 絡 人 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陳存凱(副分局長)
聯絡電話 049-2231169轉3614
電子信箱 ctk@mail.swcb.gov.tw
本篇內容給予您的感覺?( 請評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