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鯉魚山保安林市集活動 邀您體驗「森活的日常」

:::
202306/01
鯉魚山是臺東市的都市綠肺,也是民眾早已融入日常休憩活動、運動健身的自然場域,更是已劃設百年的「風景保安林」。為了讓民眾瞭解鯉魚山保安林的環境功能價值,林務局臺東林管處於本(6)月11日(星期日)將在臺東市鯉魚山公園舉辦《鯉魚山保安林市集活動—森活的日常》,從當天上午9時到下午2時,將進行清淨家園、定向闖關、文史導覽、外來種防除多元利用體驗等各式預約報名活動,現場也設有與日常生活貼近的水電稅務、寵物登記等相關宣導、在地或具特色的攤商市集等,不論是在地生活的「好林居」或是被臺東「森活圈」所吸引的好朋友,都誠摯歡迎您共同體現「森活的日常」。

《鯉魚山保安林市集活動—森活的日常》以在地生活日常為設計出發點,清淨家園包含鯉魚山前方鐵馬道及後方正氣北路109巷道路等2條路線,環繞鯉魚山周邊就像幫鯉魚洗澡;定向闖關則在鯉魚山步道進行關卡任務,同時享受林間漫步;文史導覽以鯉魚山保安林所維護的各項歷史、軍事遺構等作為解說對象,可深入瞭解鯉魚山的古往今來;外來種防除多元體驗則結合外來種-銀合歡的移除並運用移除的材料進行手作小凳,各活動項目都十分具有特色。

為鼓勵大眾參與,參加預約報名活動並於當天報到完成該項活動者,即可獲得臺東林管處準備的精美宣導品1份,當天在現場還有各機關的宣導遊戲、特色攤商等,期待您闔家光臨,渡過美好的林間休閒時光。更多活動詳情,請隨時關注林務局臺東林管處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tungForestGov/?locale=zh_TW)或電話洽詢(089)324121#323。

【森活小知識-保安林】
「保安林」是以社會公益為目的,位於特定地區具有維護環境功能的特殊森林。在森林法中明定具有預防水害風害潮害、涵養水源、防止砂土崩壞、保存名勝風景等功能的林地,應劃為保安林。鯉魚山保安林在民國前一年即為了保存鯉魚山景緻而劃為風景保安林也是臺東縣境內的第1個編號的保安林(第2501號保安林,數字25為臺東縣的代碼)。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24 最後更新日期:20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