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866443
當月瀏覽人次:665126
累計瀏覽人次:18574513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1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實踐善的起點從耕種開始 臺東場推廣食農教育洛神葵栽培課程

實踐善的起點從耕種開始 臺東場推廣食農教育洛神葵栽培課程

FB 讚
80

  行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為落實推動食農教育政策,於112年6月2日(星期五),假臺東縣金峰鄉嘉蘭國民小學辦理「食農教育課程」,參加學生與教師合計26人。本次課程結合在地青農,由第二屆百大青農的呂宏文擔任講師,以「洛神葵」作為課程主題,為本年度第13場食農教育課程。參與師生表示本次課程豐富有趣,並藉由體驗活動學習洛神葵的繁殖技巧,提升學習成效。
  嘉蘭國小每年辦理學生體驗採收洛神花活動課程,製作蜜餞進行義賣,藉由活動培養學童人格,作為善的起點。本次食農教育課程內容包括介紹洛神葵的栽培過程及播種體驗,學習相關繁殖技術。邱光輝校長表示,此次農事體驗課程,讓學生了解生產過程中的辛勞,更能懂得珍惜得來不易的食物,並學習感謝土地與分享,讓種子從小萌芽,藉此實現善的願景。
  為加速轄區食農教育的推廣,本(112)年度臺東場與轄區國中小學校合作辦理「食農教育課程」,截至目前已於馬蘭、均一、岩灣、豐田、太平、富山、興隆、香蘭、嘉蘭、錦屏等國小,以及桃源與鹿野國中,開設釋迦、紅藜、檸檬香茅、小白菜、洛神葵等在地特色作物課程,並搭配實作體驗,強化食農教育深度與參與廣度,整體推動的亮點除體驗活動的設計外,更加入社區青農講師協助推動,藉由講師豐富的實務經驗,期望對於未來學校推展食農教育具有正面的助益。
講師教學情形
講師教學情形

學童參與體驗情形
學童參與體驗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