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016379
當月瀏覽人次:815063
累計瀏覽人次:18724450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2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推廣食農教育系列課程 臺東場於延平鄉桃源國中辦理香草植物課程

推廣食農教育系列課程 臺東場於延平鄉桃源國中辦理香草植物課程

按讚
70
瀏覽次數:363次

  行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為落實推動食農教育政策,於本(112)年6月1日(星期四),假臺東縣立桃源國民中學辦理「食農教育課程」,參加學生與教師合計11人。本次課程由臺東場園藝研究室李文南助理研究員擔任講師,以「香草植物」作為課程主題,為本年度第12場食農教育課程。
  本次食農教育課程內容包括介紹香草植物及栽培管理,並讓全體師生體驗相關種植技巧。參與的學生均為創業教育社團的團員,課後帶隊老師表示本次課程透過學生親手栽種香草植物,日後亦親自管理,期望將校園打造成一處香味四溢的香草園區,並與校內特色景點「小桃子的打蘆汗」樹屋民宿結合,讓訪客享受多種不同香氣的嗅覺饗宴,希望後續能將香草變成社團的創業素材,讓學生學習及開發更多相關的產品。
  臺東場為加速轄區食農教育的推廣,除開設釋迦、紅藜、洛神葵、小白菜、香草等在地特色作物課程外,並搭配實作體驗,強化食農教育深度與參與廣度,期望讓食農教育的推展更能貼近於日常生活。
講師教學情形
講師教學情形

學生體驗栽種香草植物情形
學生體驗栽種香草植物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