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鰲鼓鳥窗花 龍光新煥發

:::
202402/05
剪紙窗花喜迎龍年新氣象,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在春節期間特別於鰲鼓濕地森林園區舉辦「2024琵來運轉-鰲鼓鳥窗花DIY」春節特別活動,剪出專屬鰲鼓鳥窗花,做出充滿生命力的喜氣窗花,歡迎民眾到鰲鼓濕地生態展示館走春,將鰲鼓活力的鳥兒姿態帶回家迎春納福。

2024琵來運轉-鰲鼓鳥窗花
剪紙窗花是傳統民間藝術,以紙做材料,剪裁出節慶的讚頌與祈禱,在農曆春節期間是不可或缺的年味裝飾,喜氣的紅紙配上吉祥的文字圖像,代表著每個家庭的新年新希望。林業保育署嘉義分署今年春節期間邀請民眾入館動手製作福氣鳥窗花,「琵嘴鴨窗花紙」和「蝙蝠窗花紙」由野鳥藝術家王楨文老師結合鰲鼓濕地生態所設計,讓民眾都能把鰲鼓可愛的鳥兒與滿滿的福氣帶回家。

鰲鼓濕地森林園區現值候鳥季,除常駐的留鳥外,冬季候鳥也持續在濕地現身,熱鬧精彩。近來常見鳥類為琵嘴鴨、赤頸鴨、尖尾鴨、紅胸秋沙、綠頭鴨、鸕鶿、大白鷺、反嘴鴴、高蹺鴴,也是嘉南地區欣賞黑面琵鷺的絕佳地點。過年期間鰲鼓濕地生態展示館和觀海樓不打烊,歡迎大家來鰲鼓濕地森林園區賞鳥走春。「2024琵來運轉-鰲鼓鳥窗花」活動時間自2月10日(六)至2月14日(三),更多關於活動資訊可追蹤FB「鰲鼓濕地粉絲團」的系列貼文,或電洽鰲鼓濕地生態展示館(05-3601801),有專人為民眾詳細說明。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11 最後更新日期:2024-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