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春節持續巡護並呼籲春遊踏青不惹火

:::
202402/05
農曆春節七天連假,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在連假期間持續安排護管人員加強巡護轄管林地,防範盜伐案件發生外,並提醒民眾,春遊踏青應小心用火,共同守護美好山林。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在連假期間持續安排護管人員加強巡護轄管林地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說明,因轄管之範圍涵蓋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及部分台中市,土地面積約22萬公頃,惟目前巡護人力僅126人,平均每位護管人員約需巡護1,765公頃之林地,雖然每位護管人員巡護之面積廣大,但112年亦查獲13件盜伐案件,其中9件並人贓俱獲。
經林業保育署統計,造成森林火災原因九成以上係屬人為,另依本分署歷年森林火災統計資料顯示,春節連假期間發生森林火災的機率比其他時間多2.2倍,南投分署特別呼籲,春節上山踏青應謹慎用火,避免引起森林火災。森林區域及森林保護區內,非經許可,不得有引火行為,違反規定者,最高可處60萬元罰鍰。
林業保育署已建置「林火風險評估系統( https://ffwi.forest.gov.tw/)」,此系統結合中央氣象署氣象資料及地理資訊系統圖資,可預測一周內全台林火危險指數,民眾只需利用手機搜尋「林火風險評估系統」關鍵字並開啟定位功能,即可立即得知所在地點之林火危險度,所以人人都能是防火尖兵。
南投分署李政賢分署長表示,森林是全民共有共享的珍貴資源,春節七天連假,務必謹慎用火,防止星火燎原,造成災害,南投分署於連假期間也安排護管人員,針對重點區域持續進行巡護及埋伏,維護國家珍貴森林資源之完整性,以防宵小盜伐林木破壞森林資源。另外,民眾若發現盜伐、濫墾等非法情事,或有發現林火,均可打保林免付費專線0800-057-930、0800-000-930通報。
 
回列表
瀏覽人次:49 最後更新日期:2024-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