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龍迎新春 來「嘉」過年

:::
202402/07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所轄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鰲鼓濕地森林園區及觸口自然教育中心,春節期間不打烊並呈獻多項精彩活動與民眾歡慶龍年,春節假期闔家旅遊走出戶外,一起來「嘉」過年。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為迎接走春遊客,每天24小時服務不間斷。春節7天連假每日9時至18時,於臺18線89-95K區間設置10處候車站,提供區外免費接駁車,來回接送區外停車的遊客至阿里山入口轉運站,請遊客多加利用。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優惠券開賣與遊園車限量版icash滿額送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新春期間推出「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優惠券」限量套票,每張售價40元,除享有園區門票、遊園車來回票、解說導覽服務及商品等4大超值折抵方案,還可以收藏以阿里山豐富生態物種設計的精美票券,喜愛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此外,即日起凡購買阿里山遊園車票滿1,000元,即可憑發票兌換阿里山遊園車限量版icash(價值新台幣100元,請至加成公司阿里山營業所辦公室兌換),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有關優惠券套票相關資訊可追蹤臉書粉絲專頁「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相關貼文,遊園車限量版icash滿額送活動可至阿里山遊園車粉絲頁查詢。

鰲鼓鳥窗花 龍光新煥發
剪紙窗花是農曆春節期間是不可或缺的年味裝飾,嘉義分署特別於鰲鼓濕地森林園區舉辦「2024琵來運轉-鰲鼓鳥窗花DIY」活動,以野鳥藝術家王楨文老師結合鰲鼓濕地生態所設計的「琵嘴鴨窗花紙」和「蝙蝠窗花紙」,帶領民眾剪出專屬鰲鼓生命力的鳥窗花,歡迎民眾到鰲鼓濕地賞鳥,同時也將鰲鼓活力的鳥兒姿態帶回家迎春納福,迎接龍年新氣象。活動自2月10日至2月14日,更多活動資訊可追蹤FB「鰲鼓濕地粉絲團」,或電洽鰲鼓濕地生態展示館(05-3601801)。

觸動自然 展望一整年
為迎接新年,嘉義分署觸口自然教育中心春節期間放映「救蛇繩梯」、「搶救長頸鹿:返家路遙」、「熊出沒我家1」、「熊出沒我家2」等4部自然紀錄片,讓民眾透過影像感受大自然奧妙之處,啟發人們對自然保育的熱忱。觀賞具深度的自然紀錄片,以知識展望新的一年也是走春的新選擇。相關活動資訊可至臺灣山林悠遊網查詢。

嘉義分署提醒,春節期間氣溫變化大,民眾前往山區或海邊應記得保暖、防風,同時注意行車及旅遊安全,而現也正值西南部乾燥季節,民眾進入森林區域應小心用火,降低森林火災發生機率。過年期間,鰲鼓濕地生態展示館及觀海樓不打烊(除夕休館),歡迎民眾來「嘉」過好年,與嘉義分署喜迎龍年。

 
場域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鰲鼓濕地森林園區 觸口自然教育中心
春節休館時間 ★24小時無休 ★園區開放
★除夕鰲鼓濕地生態展示館、觀海樓休館
★園區開放
★除夕綠意館休館
館舍開放時間 ★旅客服務中心:08:00-17:00
★阿里山生態教育館、阿里山博物館:8:30-16:30
★鰲鼓濕地生態展示館、觀海樓:09:00-16:30 ★綠意館:09:00-17:00
展覽/活動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優惠券限量套票
★阿里山遊園車限量版icash滿額送
★「2024琵來運轉-鰲鼓鳥窗花DIY」春節特別活動 ★「觸動自然 展望一整年」自然紀錄片放映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70 最後更新日期:2024-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