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春節踏青邀您一同無痕山林守護家園

:::
202402/07
    年關將近,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春節連續假期,不少民眾都會趁著家人團聚時,前往戶外踏青或野餐,林業保育署臺東分署呼籲,民眾闔家出遊踏青時,應注意用火安全,避免用火不慎引發火災。

    112年臺東縣內已發生多起森林火災,均在本分署、臺東縣消防局及內政部空勤總隊所屬單位通力合作下,順利撲滅火勢,將相關影響及損失降到最低,但也藉此提醒民眾在森林區域或森林區域周邊活動時,要謹慎用火及注意自身安全,依森林法56條規定,未經許可的引火行為,最高可處60萬元以下罰鍰;如因此發生森林火災,依森林法第53條規定,將面臨刑事處分,還須負擔民事賠償責任。

    另外春節外出踏青時,請務必落實無痕山林,將食物及垃圾帶走,留給其他到訪民眾及野生動物一個乾淨的自然環境,同時也能避免野生動物誤食而改變其取食習慣或危害健康,其中含肉品類食材,亦可能是非洲豬瘟等傳染病的源頭,要更加謹慎;也請民眾參考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東縣專勤隊宣導資訊,提醒出國旅遊的親友,不要將含肉食品及其他動物產品帶回國內,應於入境前丟棄,更勿從非洲豬瘟國家及地區快遞或寄送含肉食品等入臺,以免受罰。

    星星之火足以燎原,林業保育署臺東分署提醒民眾,一起珍惜與維護得來不易的自然資源與森林美景,如發現森林火災,請撥打林業保育署保林「防火」及「檢舉」專線0800-000-930(您-您-您-救-山-林),或撥打『119』緊急電話,讓我們共同為保育森林資源盡心力。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6 最後更新日期:2024-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