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

林業保育署屏東分署攜手高雄市消防局進行防範森林火災整備工作 讓民眾安心過好年

:::
202402/07
為防範森林火災,林業保育署屏東分署旗山工作站2月6日聯合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六大隊,在美濃區月光山周遭森林火災好發地點,進行實地預防操演及阻燃劑噴灑,以減少森林火災發生的可能性。

當前南部正值乾燥季節,一旦有不當用火,便可能引發嚴重的森林大火。基於防患未然考量,屏東分署聯合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六大隊,共同研商防範策略,除了對民眾強化防火宣導外,並進行模擬林火搶救操演及噴灑環保性阻燃劑作業,希望透過積極預防措施,降低雜草火警蔓延致生森林火災的風險。

    另外,屏東分署在農曆春節期間安排人力駐守,並加強對轄區內森林火災熱點區域的巡查和宣導工作,同時呼籲民眾利用假期前往山區戶外活動請勿生火,祭祖掃墓時也務必注意用火安全,共同守護台灣寶貴的森林資源。

   
    林業保育署已推出「林火風險評估系統( https://ffwi.forest.gov.tw/)」,這套系統整合了中央氣象署的氣象數據和地理資訊系統圖資,可提前預測全台一周內的林火危險指數。民眾只需透過手機搜尋「林火風險評估系統」,開啟定位功能即可即時掌握所在地區的林火危險程度,請民眾多加善用。

    近年因氣候暖化,導致全球森林火災頻傳,造成超過數百萬公頃森林被燒燬,及成千上萬動物死亡。目前智利大規模森林大火仍持續燃燒中,造成居民傷亡慘重、房屋和設施嚴重毀壞,令人怵目驚心,更彰顯「防範森林火災,人人有責」的重要性。
     
    林業保育署屏東分署再次強調,若引火不慎發生火災延燒至國有林地,將觸犯森林法第53條的罰則,最高可處10年有期徒刑、拘役或科30萬元以下罰金,且須負民事賠償責任。若發現森林火警或縱火者,可儘速撥打119或林業保育署免費電話:0800000930【0800您您您救山林】,如因而查獲行為人,還可領10萬元破案獎金。期望社會大眾共同遵守規定,共同攜手創造安全共好的自然環境。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1 最後更新日期:202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