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半屏山瞭望台道路改善完工 維護環境並提升民眾登山安全

:::
202402/24
半屏山地理位置跨越高雄市左營區和楠梓區內,擁有石灰岩地質的奇特山丘,為林業保育署屏東分署轄管半屏山保安林,因同時位屬國家自然公園範圍內之熱門登山地點,園區內舊有採礦道路沿線路基嚴重崎嶇不平整,且未有完善排水設施造成路基及周邊沖刷逐漸擴大,致民眾登山健行頻有受傷事件發生,為維護半屏山之環境及民眾安全,林業保育署屏東分署辦理道路與排水改善工程,提升民眾登山安全。

半屏山既有滯洪沉砂池之「半屏湖溼地」,與附近蓮池潭、洲仔濕地環境生態豐富,每年吸引大量遊客,為北高雄民眾登山健行、賞鳥、生態觀察及親近大自然的休閒勝地。沿線採礦道路因人為開發及自然力侵蝕結果,沖刷擴大造成路面嚴重崎嶇不平整,為維護民眾登山安全,屏東分署於去(112)年與國家自然公園合作,自工程規劃設計階段導入生態檢核機制,迴避現地狀況良好路段不予施做;減輕處理表面浮石並避免重機具施工;縮小工程量體;剩餘塊石及移除之障礙木採就地堆置的微棲地補償。治理目標為園區沿線抑制排水沖刷及安全排水,路線兩側銀合歡外來種於施工過程一併移除,路面混凝土版於入口指定地點以單元節塊預鑄再吊組方式,減少機具進場開挖破壞,確實執行生態檢核機制管控。經廠商協力施工,已於113年2月15日竣工,提供民眾登山健行優質環境。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1 最後更新日期:2024-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