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

絕美森林景觀! 《雙流瀑布步道》《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景觀改造計畫》獲第十一屆台灣景觀大獎!!

:::
202403/10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屏東分署以《雙流瀑布步道》、《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景觀改造計畫》參加中華民國景觀學會第11屆(2023年)台灣景觀大獎競賽,今(3/9)日舉行頒獎典禮,兩項工程獲頒風景遊憩類別「優質獎」及「佳作」獎等殊榮。

《雙流瀑布步道》由侯林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雙流瀑布位在屏東縣獅子鄉的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是園區內最受歡迎的景點,通往瀑布的步道途經涉水段、森林教室以及終點的觀景平台,全區經過多年使用,近年來陸續透過多項改善,本案接續維持及改善既有生態的概念,盡量降低人造物的介入,並充分利用既有設施來進行改造,增加服務強度,以行動體現永續與生態的森林遊樂區經營理念,獲得台灣景觀大獎優質獎之肯定。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景觀改造計畫》由艾力肯創意生活有限公司規劃設計,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是全臺唯一的熱帶季風高位珊瑚礁森林生態系。歷經50多年的時移事異,為使遊憩設施符合當代景觀美學,並提升使用者需求。在生態保育及遊憩需求平衡的前提下,以「保留歷史空間脈絡,打破失落空間藩籬」為目標,針對遊客中心及人工湖、古榕道、觀海樓,以及百年銀葉樹,重構新舊空間、縫合介面,使各區、各節點的視野,再次攬入周邊綠意,讓園區藉著其獨特生態系與歷史風貌,重現風華。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3 最後更新日期:2024-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