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

「守護森態,森火bye bye」林業保育署屏東分署攜手高雄市政府聯合演習

:::
202403/07
近日來世界各地均有森林大火災情傳出,考慮到氣候變遷日趨嚴重,未來森林火災的危機有逐漸升高之顯著趨勢,為了增進搶救效率,林業保育署屏東分署今日(3/7)與高雄市政府農業局、消防局第六大隊攜手合作,在高雄市六龜區舉辦了一場複合式災害防救演練,透過實兵操作,強化各單位的橫向協調及政府部門整體突發狀況應變能力。

為了提高對森林火災的應變效率,前進指揮所運用了林業保育署開發的森林火災指揮應變系統;透過無人機的勘察,成功確認火點座標,並採取防火線開闢及消防人車佈署等策略,有效控制火勢擴散。本次演練顯示了林業保育署屏東分署與高雄市政府在防範森林火災方面的堅定決心和積極作為,亦透過跨單位的合作,成功建立了有效的通報機制和指揮調度默契,對於未來的森林火災聯合救災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林業保育署屏東分署已持續加強對森林火災好發區域的進行監測、燃料移除及刈草工作,同時開闢臨時防火線,進一步實施環保生物阻燃劑的噴灑,以降低森林火災的發生機率。另外清明時期將屆,呼籲民眾掃墓期間勿使用燃燒方式整地除草,亦可配合政府金紙集中處理措施、降低森林火災的發生,亦請遵守「4不2記得」口訣:「不亂燒雜草、不亂丟菸蒂、不讓冥紙飛揚、不燃放爆竹」、「記得撲滅餘燼、記得隨手將垃圾帶走」,共同努力防範森林火災。

最後再次強調,若不慎引發火災延燒至國有林地,將受到森林法第53條第3項的制裁,可能面臨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30萬元以下罰金的處罰,並須負擔民事賠償責任。期盼民眾共同遵守規定,一起守護森林生態,共創美好安全的自然環境。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9 最後更新日期:2024-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