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4走讀臺南400!百年新化林場桃花心木林下的農夫市集野餐活動~ - 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全球資訊網

愛臺灣
水保做好沒煩惱 農村幸福樣樣好
:::

2024走讀臺南400!百年新化林場桃花心木林下的農夫市集野餐活動~



  3月23、24日歡迎全臺各地熱愛農村農遊地景的您,攜家帶眷一同來百年新化林場,參加「桃花心木林下的農夫市集暨野餐」活動。當天還有來自臺南、高雄、屏東、澎湖、金門的農山海味特產品展售,還有古琴演奏、奇美曼陀鈴、山芙蓉、Tuesday Band樂團等精彩表演,以及神奇的種子創意、稻草編織、木鱉果種子吊飾、桃花心木昆蟲DIY、水土保持及食農教育宣導等好吃、好玩又有趣的體驗活動。
  今年適逢臺南400、一起臺南世界交陪,為讓更多人來臺南體驗農業長河、百年林場之美,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臺南分署特與臺南市政府農業局、中興大學新化林場及臺南市農村再生社區營造協會合作,邀請南臺灣農村各地優質特色產品進入林場的優美環境,例如臺南有農村美食、中崙粿仔伯、草仔粿、芝麻糖、花生糖、黑糖、蜂蜜、碗粿,高雄的板條、荔枝及桑葚製品,屏東的可可,澎湖的丁香魚及干貝醬,金門的肉乾、酸白菜及當季蔬果,還有農青文創等100多項產品。
  位於南168線旁的新化林場,於日治1920年作為臺南演習林用地至今,已有100多年造林歷史,不僅涵養虎頭埤水源,人工造林的臺灣相思樹、大葉桃花心木等低海拔林相環境,在1996年「新南瀛勝景」八景十勝選拔活動中,新化林場更是獲得十勝之首,成為熱門的登山遊憩場域,並享有「臺南後花園」之美譽。遊客在選購好產品時,還可以走訪占地約400公頃、百年林場內的林間步道,尋找桃花心木王、奇特氣味的密毛魔芋、又白又香的野薑花,以及築巢的角鴞小屋等,一起享受綠色療癒與淺山密林的魅力。
  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臺南分署與中興大學跨域合作,導入環境教育結合水土保持與農村再生,將新化林場環境再進化,成為一處適合全年齡層來訪的環境教育場域。新化林場友善里山環境場域改善工程及虎源溪整治二期工程更榮獲公共工程品質金質獎雙優等及建築園冶獎之殊榮,不僅再現全臺灣唯一低海拔亞熱帶林場的原始樣貌,也活化大目降埤、孕育螢火蟲生態,西拉雅文化、水岸環境景觀、林間木棧道及蝴蝶薑步道等,值得民眾到訪體驗。
  3月是春遊臺南的好時節,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臺南分署與臺南市政府農業局、中興大學新化林場,邀請大家到戶外走走,到新化林場享受春光,購買農村好產品,也可以順遊南168休閒農業廊道,走訪新化老街、新化果菜市場、虎頭埤風景區、二寮觀日景點、五號樹屋、林家園藝、大坑休閒農場、王家燻羊肉、左鎮老街、左鎮化石園區等景點,或是特色農村體驗,例如走訪礁坑社區,品味橄情果及橄心醋等綠鑽橄欖產品,到公舘社區的葛鬱金故事館,或去左鎮老街沐重光喝一杯咖啡。利用周末假日讓您放鬆身心、調冶性靈,來點不一樣的里山森活體驗!還想知道更多走讀臺南400農村活動資訊,歡迎洽詢稻荷咖工作坊06-6816689,或是新化林場06-5900022,以及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臺南分署FB粉絲專頁。
  
    聯絡人: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臺南分署/祝瑞敏(副分署長)
    電 話:06-2684367轉4701
   手 機:0955-391168
  
2024走讀臺南400!百年新化林場桃花心木林下的農夫市集野餐活動海報
2024走讀臺南400!百年新化林場桃花心木林下的農夫市集野餐活動海報
農夫市集展售及體驗活動
農夫市集展售及體驗活動
百年新化林場桃花心木林
百年新化林場桃花心木林
野薑花步道
野薑花步道
發稿單位 臺南分署
聯 絡 人 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副署長室/林長立 (副署長)
聯絡電話 049-2394300轉7030
電子信箱 changli@mail.ardswc.gov.tw
本篇內容給予您的感覺?( 請評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