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321國際森林日植樹保育推廣 嘉北國小栽下保育幼苗

:::
202403/20
為推廣愛護森林及自然保育的觀念,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於3月19日至嘉義市嘉北國小進行植樹宣導及保育推廣,提供月橘及竹柏各30株,透過校園活動讓學童了解樹木所帶來的多元生態價值與功能,並扣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第11項「永續城鎮與社區」及15項「保育陸域生態」,搭配國土生態綠網嘉義在地保育物種宣導與有獎徵答,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國小一年級師生學習森林保育的內涵,同時認識所居住的嘉義。

植樹推廣與山麻雀保育
嘉義分署首先向學童介紹了國際森林日的由來與SDGs保育生態概念,再帶入重點保育動物-山麻雀,以精心準備的可愛造型山麻雀套裝吸引學童目光,並分享嘉南地區山麻雀及以「諸羅」為名的諸羅樹蛙在地保育作法與成果,嘉北國小師生皆踴躍參與及熱情回應;分署同仁也介紹所提供的樹苗與示範植樹技巧,之後將由學校老師帶領學童在校園裡親手種下樹苗,從做中學習到植樹保育的觀念。

保育好厝邊 嘉義分署向下紮根
林業保育署嘉義分署也致贈嘉北國小師生該分署製作出版的「走過歷史一百年 檜意森活村」系列光碟書籍,作為國小認識嘉義木都林業發展的課綱教材,並由嘉義分署鄭鈞謄秘書接受嘉北國小侯怡如校長及陳貞潔教務主任致贈的感謝狀。嘉義分署表示,期盼藉由此次的宣導交流,能讓生態保育觀念在學童心中發芽茁壯。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8 最後更新日期: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