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

林業保育署臺東分署大武工作站113年度植樹月[一起集點樹]贈苗活動

:::
202403/20
      每年植樹月是呼朋引伴共同種樹最好的時候,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臺東分署大武工作站今年以發票換樹苗做公益,響應環保自備領苗容器,友善環境的實際行動充滿森活好碳循、營造良好森活圈,一起做地球好公民。

       大武工作站林主任素夷率工作站同仁於10時起於工作站前廣場介紹現場提供的厚葉石斑木、黃荊、七里香、野牡丹、臺灣香檬、金毛杜鵑、臺灣天仙果、烏心石、杜英、金新木薑子、土肉桂、毬蘭等13種臺灣原生灌木、喬木樹苗特性,提醒鄉親回去儘快種植及澆水等照顧撫育工作,廣場也準備大看板有著各種樹苗簡單清楚的圖片與用途等說明,吸引每個人都仔細聽用心看,開心的帶回喜歡的樹苗和精美的手繪樹種貼紙。

       於廣場上,也以靜態展示配合有獎徵答宣導森林巡護、森林防火、保安林經營管理、造林撫育、國產材好、治山防洪及森林育樂等各項林業工作,讓參與民眾了解森林生態環境與資源永續經營的重要;同時邀請在地家扶基金會、大武鄉衛生所、創世基金會及大武數位中心來活動現場擺攤一起做公益,在熱鬧輕鬆中約750株苗木全部兌換完畢,兌換的發票共計1,242張,也於清點數量後分別捐贈給在地大武鄉家扶基金會及創世基金會辦理公益。

       臺東分署感謝大家參與,肯定大家自備領苗容器做到生活減塑以保護地球的善意,最後也呼籲民眾把握3月最好的種樹季節及善加使用0800-057930、0800-000930免費保林專線,一起愛護森林,共同維護優質的森活圈。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1 最後更新日期: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