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

林業保育署臺東分署結合贈苗、市集與好書閱讀,創造森林美學空間與民共享

:::
202403/23
今(23)日上午10時林業保育署臺東分署於辦公室停車場辦理贈苗及森林街角市集。早上8時不到就有民眾在辦公廳前等候活動開始,今日的贈苗採紙本及雲端發票捐贈兌換苗木,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臺東分局設攤協助雲端發票捐贈。活動開始不到半小時,熱門的苗木如土肉桂、含笑花、臺灣樹蘭、烏心石、野牡丹、臺灣香檬、金毛杜鵑、楓香就已經被兌換一空。另外,市集攤商消費也可兌換臺灣香檬、鐵線蕨、含笑花或土肉桂,也吸引不少民眾踴躍消費兌換苗木,今日一共贈送了22種2500棵臺灣原生種苗木。

除了贈苗人潮及市集消費熱絡外,二手免廢市集也吸引不少民眾交流家中物品,其中也有無人免廢與良心商店,讓民眾自由領取想要的物品,讓資源可以再循環。臺東縣環境保護局也於市集設置環保餐具與循環杯借用站,鼓勵民眾使用環保餐具消費,減少資源使用的同時也愛護地球。

下午2時臺東分署與晃晃二手書店合作,在以國產材創造的森林美學空間「杉林語堂」辦理了「山上的布農學校」書籍分享會,吸引近50位民眾參加分享會,臺東分署也加贈現場購書者每人1株臺灣香檬、土肉桂或鐵線蕨,吸引不少民眾現場搶購新書。中午過後現場也安排了精彩音樂表演,由柳哲光的手碟表演開場、楊逸文、都市小島、邱林琦、南畯鵬接續帶來多首音樂,許多市民朋友也在現場悠閒聽著音樂、享受各式美食、度過一個美好愉快的周末森活假期。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6 最後更新日期:2024-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