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挽袖捐血領苗植樹 救人救地球齊頭並進

:::
202403/22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22日攜手警察廣播電台花蓮分臺,合作舉辦「空中傳愛.挽袖捐血」活動,號召民眾共同參與解血荒,並呼應今年植樹月主題「一起集點樹」,藉由一點一滴的累積,逐步實踐植樹行動,共同建立友善生態環境。

   台灣捐血率高,但全台一天需約7千袋血液,血庫仍頻鬧血荒。花蓮分署響應做公益,提供近年最搶手、詢問度最高的綠美化樹種-山櫻花及硃砂根,總共200株,吸引民眾一起當「熱血英雄」。花蓮麥當勞中正餐廳、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東區業務組、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等單位亦大力支持,提供各種實用宣導品,如餐卷、關廟刀削麵等,吸引超過百位民眾排隊捐血,為補充血庫存量共盡心力。
  
   花蓮分署表示,歷年三月植樹月期間都會舉辦捐贈發票兌換苗木活動,今年首度與國稅局花蓮分局合作,配合民眾使用雲端發票的習慣,接受雲端捐贈。18場贈苗活動共募得15,501張發票,所得發票將捐贈予花蓮地區社福團體。部分場次開放回收廢電池兌換苗木,總計回收61.4公斤廢電池,達資源回收再利用目的。花蓮分署再次感謝鄉親的積極參與支持,捐血、捐贈發票做公益,共同為打造友善又美好的生態社會與環境努力。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5 最後更新日期: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