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2024年滿月圓賞螢季開跑 螢光電影院開麥拉!

:::
202403/25
    位在三峽的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有著水質優良的蚋仔溪以及豐富的森林資源,是螢火蟲喜愛的生活環境,每到春末夏初、萬物蠢蠢欲動的時節,螢火蟲也紛紛出動,開始在園區內閃閃飛舞,在點點微光中尋找相知相守的另一半。配合最適合賞螢的季節,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自 4月3日起至6月16日開館期間推出現場活動【螢光電影院】,每日上午11點於蝴蝶館將播放螢火蟲紀錄影片,介紹螢火蟲的生態及生存困境;同時邀請來訪滿月圓的民眾一同響應賞螢三不原則「不干擾、不捕捉、不傷害」,共同維護自然生態讓螢火蟲能永續生存,於現場完成指定任務還可以兌換滿月圓專屬小禮物乙份,每日數量有限。
     林業保育署新竹分署表示,滿月圓賞螢季規劃於4月27日、4月28日、5月4日、5月5日舉辦四梯次【達人帶路-滿月圓螢光舞會】夜間活動,由螢火蟲達人帶領認識螢火蟲生態習性及滿月圓豐富的夜間生態,此外還能親手製作精美的螢火蟲書籤,將與螢火蟲相見的回憶帶回家。活動採預約報名制,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每梯次開放30人,計120位名額,額滿為止(四梯次皆已額滿,開放候補)。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坐擁著清淨的水資源及豐富的森林生態資源,孕育了豐富動植物相,賞螢季更能看到黑翅螢、黃胸黑翅螢、紋螢、擬紋螢等多種螢火蟲,歡『螢』喜愛大自然的你們一同來認識森林中奇妙的螢光生物吧!相關訊息可追蹤「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粉絲專頁或上「臺灣山林悠遊網」查詢,亦可洽詢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電話02-26720542(08:30-17:00,週二休館)。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9 最後更新日期: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