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深耕保育廣植廉潔幼苗 紮根校園共建清明政府

:::
202403/25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聯合法務部調查局花蓮縣調查站25日前進忠孝國小推廣誠信品格教育,以生態保育結合廉潔誠信為主軸,透過該分署編製「山谷裡的故事」電子書,生動的傳遞清明的政治廉潔政府不是抽象的理念,「行政透明」、「反賄賂」是靠大家堅持實踐的成果,讓師生廉潔的心靈幼苗扎根在反貪腐的沃土上。

   「山谷裡的故事」內容描述山豬村長、獼猴廠商、黃喉貂、野山羊、環頸雉、穿山甲等保育類野生動物擬人化角色扮演村民,經由誠信溝通的方式解決村民的交通安全問題,化解用送禮掩蓋真相,避免偷工減料造成斷橋的不幸發生,寓法治教育於生活對話案例。

   該分署除了致力保育野生動物卓有成效,近年於野外絕跡有最小的蘭花之稱的綬草,俗稱清明草也復育有成,綬草已被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物種國際貿易公約》瀕危植物,時序春分將近清明,綬草已穿上粉紅的花衣朵朵綻放在該機關的草地上,現場也提供師生就近觀察清明草的實物樣本,在嘖嘖的讚嘆聲中參與活動的師生,瞭解廉能保育與生活環境密切相關,共同簽署廉能保育意願書,願意成為該分署推動廉能保育的小尖兵。

   最後,該分署宣導講師政風室主任,提醒忠孝國小的國家幼苗,我國以前民法成年為20歲,立法院於109年12月25日三讀通過民法修正案,將民法成年年齡調降為18歲,並自112年1月1日起實施,希望在場小朋友努力學習,健康誠信長大,一起成為廉潔政府幸福家園的中堅力量。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7 最後更新日期: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