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企業及政府擕手植樹 環境及安全面面兼顧 - 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全球資訊網

愛臺灣
水保做好沒煩惱 農村幸福樣樣好
:::

企業及政府擕手植樹 環境及安全面面兼顧



  在追求環境永續的當下,企業社會責任的實踐日益成為各公司重視的焦點。農村水保署臺北分署與莨仕國際有限公司於今(30)日在宜蘭縣大同鄉打狗溪畔,完成農村水保署首件,由企業捐款至機關專戶,協助機關進行緩衝綠帶植樹案例,公私部門共同致力於環境保護與永續發展。
  本次活動由莨仕國際有限公司主動聯繫農村水保署臺北分署,表達願意參與緩衝綠帶造林計畫,除了提供資金支援外,今日也動員超過40名員工及眷屬實地參與樹苗種植。這不僅是單純捐款或植樹活動,更彰顯企業對於環境保護上的努力,展現了對地球永續的承諾與責任。
  農村水保署臺北分署表示本次活動不僅為緩衝綠帶建設提供了實質的幫助,更是對於推動農業部門達成2040淨零排放目標的一大步。也希望藉由首件的成功案例,期待能有更多企業參與到環境保護的行動中來,共同為環境永續努力。
  臺北分署說明,為達到人與自然共好遠景,農村水保署正積極推動工程周邊營造緩衝綠帶,目前全臺各地均有相關場域希望企業共同參與。有意願協助緩衝綠帶營造之企業社團,可至農村水保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ardswc.gov.tw/Home/便民服務/業務窗口/企業團體捐款認養植樹申辦)查詢相關資訊。
  臺北分署最後強調。降低災害風險、營造生物棲地,達成藏水、保土的韌性山坡地環境是從政府、企業乃至於個人都有責任。此次緩衝綠帶營造的合作,是一個促進公私協力、實現社會共好的典範。這次活動的成功,不僅是為淨零碳排及環境永續貢獻一份心力,更代表民間力量已可由公家機關所用,不只撙節公帑,更能使企業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希望後續能有更多企業社團共同響應。
  
林業保育署宜蘭分署同仁解說植樹技巧
林業保育署宜蘭分署同仁解說植樹技巧
莨仕國際有限公司員工親手植下樹苗
莨仕國際有限公司員工親手植下樹苗
外國朋友亦熱情參與植樹活動
外國朋友亦熱情參與植樹活動
致贈感謝狀
致贈感謝狀
活動後合影圓滿完成
活動後合影圓滿完成
發稿單位 臺北分署
聯 絡 人 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臺北分署/蘇怡維(副分署長)
聯絡電話 02-22125285
電子信箱 yiwei826@mail.ardswc.gov.tw
本篇內容給予您的感覺?( 請評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