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森林護管員的最佳戰友退役檔車 轉戰教學現場

:::
202404/01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今日將2部屆使用年限退役打檔機車,捐贈國立中興大學附屬臺中高級農業職業學校,讓長期陪伴森林護管員穿梭林野間最佳戰友,轉戰教學現場,承載學子技職教育的紮根與養成。
森林護管員必須克服野地多變的地勢,都是仰賴打檔機車才足以應付巡護任務。機車穿梭在崎嶇顛簸的山野中,身上所佈滿坑坑疤疤的凹痕,在在都紀錄著守護山林的日常。
今年南投分署依法報廢超過使用年限車輛,適逢學校課程增設循環檔車相關教學,於是讓報廢車輛再創新生價值,延續車輛運用效益。
南投分署分署長李政賢說,打檔機車是陪伴森林護管員的成長夥伴,馬力大、車體高,要能自如縱橫山林,除了技術還得有充足的經驗;退役檔車轉贈興大附農供學子技職技術的養成,也讓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為教育資源盡一份心力。
5退役檔車嘉惠學子,師生滿心期待教學實習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興大附農蔡孟峰校長表示,沒有好的設備與設施,學生難以就課程全方位、多面向的學習。本次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致贈退役檔車,除了延續檔車的價值外,也促使本校學生多元的學習機會,讓技職教育更扎根,提升學生競爭力。
 
回列表
瀏覽人次:23 最後更新日期:2024-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