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山林撼動餘震不斷 非必要勿進山區

:::
202404/03
  113年4月3日上午7時58分,花蓮地區發生芮氏規模 7.2 強震,之後大小餘震不斷,恐將持續一週,由於山區環境及道路易受影響衍生災害,農業部林業保育署提醒民眾,非必要勿進山區,因為登山已在山區的民眾,請儘速下山,確保自身安全。

  0403強震後餘震不斷,山區道路持續落石,且依據中央氣象署天氣預報,近期有大雨發生之機會,林業保育署太平山、池南、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瑞穗生態教育館、霞喀羅國家步道及宜蘭、花蓮分署所轄所有自然步道當日已休園或封閉,且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將封閉至4月5日,以維遊客安全。
 
  林業保育署表示,已核可於4月3日至4月7日期間住宿大霸尖山九九山莊、能高越嶺道天池山莊、北大武山檜谷山莊、嘉明湖之向陽山屋及嘉明湖山屋者,申請隊伍得申請全額退費(不含匯款手續費)。林業保育署建議民眾,前往山區出遊前請先查詢山區天氣狀況及交通路況,預先規劃行程,並做好相關準備,才能玩得盡興又安全。
 
  林業保育署提醒民眾,地震後山區土石鬆軟,易有崩塌及落石情況發生,勿前往山區活動,避免影響國家救災能量,已在山區的民眾請於自身安全確保無虞狀況下,儘速下山。有關國家森林遊樂區及自然步道等場域即時開休園資訊,可透過林業保育署全球資訊網及林業保育署台灣山林悠遊網網站查詢。
 
回列表
瀏覽人次:71 最後更新日期:2024-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