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果汁之王」百香果產季到,一天一粒 充滿活力! - 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全球資訊網

愛臺灣
水保做好沒煩惱 農村幸福樣樣好
:::

「果汁之王」百香果產季到,一天一粒 充滿活力!



  台東縣卑南鄉高頂山休閒農業區是台東鳳梨釋迦、大目釋迦的主要產區之一,但農曆年後鳳梨釋迦、大目釋迦都進入休園期,為了增加收入來源以及工作機會,返鄉青年開始摘種百香果作為休耕時期的短期作物。百香果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A、維生素C、鉀、鈣、鐵等,除了直接享用外,非常適合做成果汁及果醬,是具有營養價值極高的水果,現在正是品嘗的時機,每天小小一顆,幫自己的身體加分。
  高頂山休閒農業區近年來隨著青年返鄉,產業的轉型及農村旅遊發展也漸漸有了變化,休閒農業區目前包含有御品賞健康莊園、台東寒舍茶坊、美濃冰品、好時果子、蛇我奇水農場、綠頂生態莊園、拙園農莊、多肉後花園、源緣園自然農場等休閒場域,希望透過軸帶的串連,推動休閒農業區農遊體驗,讓遊客有更不一樣的旅遊體驗。其中「好時果子」兩位青年農夫謝謹鴻及林沛縈,希望以永續自然的農法,友善土地並孕育美味、健康又安心的優質水果,除了販售水果與相關加工品外,也致力於食農教育推廣與宣導,如辦理食農教育夏令營-「小小農夫體驗營」,透過採果體驗、果醬DIY、農業廢棄物再利用(釋迦木頭盆栽、釋迦小吊飾)等多樣活動,不僅僅是讓遊客能夠體驗農夫的辛勞,也能讓遊客參與活動的同時吸收小知識,埋下一顆小小的種子,讓台灣的農業能夠更進一步。
林沛縈積極推動高頂山休閒農業區的農遊體驗及食農教育推廣
林沛縈積極推動高頂山休閒農業區的農遊體驗及食農教育推廣
酸酸甜甜的百香果非常受大人小孩喜歡
酸酸甜甜的百香果非常受大人小孩喜歡
發稿單位 臺東分署
聯 絡 人 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臺東分署/林國財(副分署長)
聯絡電話 089-323057轉5602
電子信箱 gt2136@mail.ardswc.gov.tw
本篇內容給予您的感覺?( 請評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