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業文化園區

林業文化園區的簡介
林業文化園區
林業文化園區利用現存林業文化空間,展開『保存、復舊、再利用』的行動,藉以活化歷史記憶。透過與在地合作互動模式,凝聚社區意識,提供教育、休閒、創意產業等多元複合文化場域,營造出森林生態公園與歷史建物的社區美學。目前共有「東勢」、「羅東」、「花蓮」及「阿里山林業村及檜意森活村」四大園區,各具獨一無二的歷史背景以及遊憩特色。
詳細資訊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的簡介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隱身花蓮鳳林的林田山,舊稱摩裡沙卡(MOLISAKA-即日語"森坂"發音),光復後改稱森榮,是台灣遺留下來最完整、最具特色的伐木基地,無論規模或重要性,都是台灣林業開發史上最重要的據點與見證。 原始山川景觀、豐富的自然生態、早期的檜木房舍和運載鐵道,成為園區內最美的景色。在沒有濃厚商業氣息與擁擠遊客的園區內,可恣意徜徉在清新山林與歷史文化遺蹟裡的懷舊氛圍,感受往昔歷史留下那動容的人文氣息。
詳細資訊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的簡介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佔地約16公頃,為太平山林場開發時期「羅東出張所」舊址。保留舊有日式建物及產業遺址,充滿著林業文化的氛圍。北邊入口處散發木屑香氣、烏桕夾道的步道,無輪晴雨走在步道上都覺得清爽舒適。目前規劃有生態池(貯木池)、水生植物池、水生植物展示區(培育荷花、穗花棋盤腳、睡蓮等數十種水生植物)、蒸汽火車頭展示區、森林鐵道、環池步道等設施,結合了休閒、教育、文化的功能,是生態觀察的好去處。
詳細資訊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的簡介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遊憩設施分為木雕展示區、林業展示區、環湖步道等區域,原製材廠之貯木池,於「台灣大雪山林業股份有限公司」停止營運後,於池中放置漂流木與浮島,並栽植荷花,於池畔設置環湖步道與觀景平台設施,成為台中地區知名的賞荷地點。木雕展示區主要展示自國際藝術木雕節之各國現場製作之參賽作品,小型木雕作品於室內展館展示,大型木雕作品則沿環湖步道設置於林間,遊客可徜徉其中,同時享受林內清風及藝術之美。
詳細資訊
阿里山林業村及檜意森活村的簡介
阿里山林業村及檜意森活村
檜意森活村舊以林業文化為背景,結合地方特色產業及特殊節慶活動,不定時舉辦各式林業主題特展。營造「北傳藝(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南檜意」的口碑。 阿里山林業村原為日據時期之嘉義製材廠區,是日據時期營林製材所相關的建築群,嘉義市歷史建築之一。矗立鐵道旁由國際知名的嘉義在地藝術家王文志打造的《森林之歌》,更是不可錯過的林業文化村新地標。
詳細資訊
:::
回頂端 回上頁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