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稻栽培新技術 節水減碳抑雜草

    為因應氣候變遷、節水減碳的農業生產趨勢,臺南區農業改良場發展稻田乾濕灌溉栽培模式,以降低稻田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並結合水稻紙膜插秧技術,不但可減緩水稻田因為長期湛水導致甲烷增加排放的情形,也達到節省灌溉水量及抑制雜草的效果。(臺南區農業改良場 2024-3-18)

    Slide 1
  • 溫室草苺高架立體化栽培
    可穩定產量及降低生產風險

    為能降低草莓生產風險及穩定產量,農業部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採取較省工且較精準的「溫室草苺高架立體化栽培」,針對介質與肥培技術,整合立體栽培床架、溫室微氣候控制、水分與養分調整、自動化及資訊化管理等技術,並結合智慧化創新農業科技,促進草苺產業永續發展。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 2024-3-4)

    Slide 1
  • 為燉飯而生的在地新品種
    臺灣第一燉飯米水稻‘花蓮26號’

    農業部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歷經7年的努力,終於在去年育成國內第一個燉飯米的品種,‘花蓮26號’,未來可望增加國內食米市場的多樣性,也讓國內廣大的燉飯消費者能享用在地米種製作之美味燉飯,讓國產米也能進軍燉飯米通路及市場。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2024-1-23)

    Slide 1
  • 管理好幫手-母豬智慧化管理系統

    畜產試驗所研發的智慧化管理系統可以協助觀察母豬發情及分娩,以利於強化照護工作,進而提升仔豬出生頭數及存活率。現階段該套系統辨識母豬發情及開始分娩的準確率,分別可達92%及82%。(畜產試驗所 2024-1-22)

    Slide 1
  • 高油酸落花生品種開發 臺南農改場引領國內落花生產業轉型

    為因應政府加入國際貿易組織(CPTPP)後可能帶來的市場衝擊,臺南區農業改良場提前布局,導入分子育種技術,高油酸落花生品種臺南20號,不僅提升了落花生油的油脂品質,同時解決了加工品在保存上易產生油耗味且櫥架時間短的關鍵問題,促進國內落花生產業發展。(臺南區農業改良場 2023-12-19)

    Slide 1
  • 1
  • 2
  • 3
  • 4
  • 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