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燉飯而生的在地新品種
    臺灣第一燉飯米水稻‘花蓮26號’

    農業部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歷經7年的努力,終於在去年育成國內第一個燉飯米的品種,‘花蓮26號’,未來可望增加國內食米市場的多樣性,也讓國內廣大的燉飯消費者能享用在地米種製作之美味燉飯,讓國產米也能進軍燉飯米通路及市場。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2024-1-23)

    Slide 1
  • 管理好幫手-母豬智慧化管理系統

    畜產試驗所研發的智慧化管理系統可以協助觀察母豬發情及分娩,以利於強化照護工作,進而提升仔豬出生頭數及存活率。現階段該套系統辨識母豬發情及開始分娩的準確率,分別可達92%及82%。(畜產試驗所 2024-1-22)

    Slide 1
  • 高油酸落花生品種開發 臺南農改場引領國內落花生產業轉型

    為因應政府加入國際貿易組織(CPTPP)後可能帶來的市場衝擊,臺南區農業改良場提前布局,導入分子育種技術,高油酸落花生品種臺南20號,不僅提升了落花生油的油脂品質,同時解決了加工品在保存上易產生油耗味且櫥架時間短的關鍵問題,促進國內落花生產業發展。(臺南區農業改良場 2023-12-19)

    Slide 1
  • 意想不到的季節開花
    夏秋開花的茶花新品種

    桃園農改場以不同花期,且具備生長強健及優良觀賞性為目標,選育出茶花新品種‘桃園1號-緋紅之夏’:其具有7月始花,9-11月盛花,生長勢強、直立性、花朵紅色半重瓣、容易扦插繁殖等特性,適合臺灣平地做為盆栽或綠籬使用,對茶花產業拓展銷售季節,增加產業多元應用,具有重大突破。(桃園區農業改良場 2023-12-26)

    Slide 1
  • 冷凍鳳梨釋迦削皮及分切加工機械介紹

    鳳梨釋迦是臺灣重要的出口果品,過去以鮮果銷售為主,因應市場變化及突破檢疫藩籬,臺東區農業改良場開發「鳳梨釋迦全果冷凍技術」,解決鮮果保鮮期短及檢疫等條件限制,促進多元利用及新市場開發。(臺東農改場 2023-11-21)

    Slide 1
  • 1
  • 2
  • 3
  • 4
  • 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