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教育中心

自然教育中心的簡介
自然教育中心
為整合森林環境教育資源,鼓勵人們親近森林,增進全民對森林的情感、認知、價值與行動,林業保育署共規劃東眼山、羅東、八仙山、奧萬大、池南、觸口、知本、雙流等8個自然教育中心,針對目標族群量身打造多元方案,推出森林生態與功能、森林經營與技術、森林文化與倫理等寓教於樂、互動參與式的體驗活動與專業課程。
詳細資訊
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的簡介
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
位於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屬石門水庫集水區範圍,為雪山山脈西稜之一部份,山形恰似人倒臥的側臉,清晨日出由側臉眼窩的位置升起,因而得名。森林組成兼具整齊優美的人工林及豐富多樣的天然林,還有三千萬年前蝦蟹留下的生痕化石,及其他海相沈積等地質景觀。
詳細資訊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的簡介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位於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內,是早期林產業興盛時期太平山林場的重要轉運中心,日據時期的建築與產業遺址仍保留至今,包含運材火車、鐵道文物、竹林車站等,當時的貯木池如今則化身為生態池,水域與陸域環境構成多樣化的棲地,生物相十分豐富。
詳細資訊
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的簡介
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
位於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早期為八仙山林場,曾與太平山及阿里山林場併稱台灣三大林場。八仙山因主峰海拔2,366公尺,折算為8,000台尺之日文讀音而得名。區內群山環繞,林相多變,加上雨量充沛,孕育出豐富精采的森林資源,貫穿全區的十文溪及佳保溪刻畫出廣闊的河階台地景觀。
詳細資訊
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的簡介
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
位於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全區屬狹谷地形,為多條溪流匯集處,四面環山,「春櫻、夏瀑、秋月、冬楓」四季皆美,且是野生物良好的棲息環境。奧萬大吊橋可遠眺溪谷之美及能高南峰,是園區最佳賞景攬勝之處。
詳細資訊
池南自然教育中心的簡介
池南自然教育中心
位於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內,介於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之間的斷層谷地中,鄰近的鯉魚山林相完整,加上鯉魚潭水域環境,孕育豐富動植物生態資源。該區早期是木材生產轉運站,隨處可見過去林木生產的歷史痕跡,感受未曾褪去的林業記憶。
詳細資訊
觸口自然教育中心的簡介
觸口自然教育中心
位於嘉義縣番路鄉省道台18線上,是前往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必經之路,距離嘉義市區僅約20分鐘車程,交通便利。中心所在地為南區樹木銀行,亦為觸口工作站,區內有多棵珍貴老樹、漂流木存放區、生態水道、黃金級綠建築之綠意館等,凸顯人類與自然共處的和諧。
詳細資訊
知本自然教育中心的簡介
知本自然教育中心
位於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屬熱帶季風氣候,主要代表性植物是榕樹、茄苳及藤本植物,演化出熱帶植物特有的纏勒、絞殺等現象,白榕氣根形成的「千根榕」自然奇景,亦是知本重要的「地標」。區內建築以融入地景為設計原則,同時包容臺東多元民族的文化,呈現自然與人文的融合。
詳細資訊
雙流自然教育中心的簡介
雙流自然教育中心
位於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地處中央山脈與恒春半島之間的山區,內文溪貫穿其間,地形和水域多元的變化,造就兼具熱帶雨林、亞熱帶雨林、熱帶季風雨林、暖溫帶森林之複雜林相及多樣性物種等生態特色。此地亦為排灣族聚落之所在,區內仍可見該原住民族的人文遺蹟。
詳細資訊
回頂端 回上頁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