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農為國本—臺灣農業檔案特展

  • 活動時間:105-11-18 ~ 106-06-30
  • 主辦單位:秘書室
活動地點: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展覽廳(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439號北棟1樓)
活動對象:
不限
內容簡介:

活動內容摘述:

我國以農為本,昔日農業是臺灣經濟發展的根本,現代農業則是具備糧食安全、生態環境、文化特色及國土保育等多元角色。臺灣農業歷經長時間的發展,與時俱進,在21世紀更顯現出雋永風華,以高水準的技術與多采多姿的風貌,在國際舞臺上持續展現活力。

農業檔案與文物刻記著農業發展演變軌跡,藉由精選農業檔案與文物的展覽,使社會大眾瞭解臺灣農業發展歷程與成果,體認農業實為我國發展的重要基石,在不同的年代,都扮演重要的角色。

臺灣農業歷經明鄭、清代及日本殖民統治時期的發展,逐步邁向現代化。在政府的積極作為下,不論是農作物的品種、栽培技術、農業組織的變革及新農業運動的發展,都有豐碩的成果,使今日農業走向國際舞臺,成為全球化農業的一環。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與國家發展委員會為使國人能深刻認識臺灣農業發展歷程,特規劃「農為國本-臺灣農業檔案特展」,精選檔案規劃為六大主題:一、農業組織沿革;二、臺灣農業伊始;三、增產報國;四、泱泱大農;五、臥農轉型;六、承先啟後,分階段呈現不同時期臺灣農林漁牧產業的發展歷程、農業組織與任務的演變,農業政策的推動與成就,到現今農業的面貌及未來展望,每一主題依照其屬性及時序,對國人公開展出,並以簡短淺顯易讀的解說文稿,期能增進參觀者對臺灣農業的了解與認同。

承辦聯絡人員姓名:文書科李珮淳

電話:2312-6317

  • 回上一頁
  • 105-08-26:3,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