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知蛛常樂:臺灣蜘蛛特展」帶領大家懂蜘事,長知識

  • 活動時間:106-01-12 ~ 106-01-12
  • 主辦單位: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活動地點: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大樓1樓記者室
活動對象:
記者
內容簡介:

活動內容摘述:

蜘蛛是我們耳熟能詳、四處可見,但卻又感到陌生的一群小動物。您知道臺灣有哪些蜘蛛嗎?蜘蛛是如何布下天羅地網捕捉獵物?對付天敵又有什麼妙招策略?如果您對蜘蛛的印象仍停留在醜陋、恐懼,那麼一定要來瞧瞧蜘蛛千變萬化的外型及各種豐富有趣的行為。

全世界已知的蜘蛛種類超過四萬多種,臺灣則有460種以上的蜘蛛紀錄,廣泛棲息在樹林、草地、溪流、建築物等各種環境,無論是巢穴的形式、結網的類型、形態構造都大不相同;蜘蛛為了求生存、傳宗接代,也使用了許多我們意想不到的方法來吸引獵物、躲避天敵及求偶,其實值得我們細心觀察。近年來特生中心便與民眾及許多愛好者共同合作,一起加入研究蜘蛛的行列。

特生中心2017年度「知蛛常樂:臺灣蜘蛛特展」將於1月20日開幕,不僅介紹關於蜘蛛的基本知識,也呈現國內專家近年來對蜘蛛行為生態的研究成果、公民科學的發展,以及蜘蛛標本的展示,相信將顛覆大家對蜘蛛的印象。

 

主辦單位: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承辦人:羅英元 電話:0939-999-594

  • 回上一頁
  • 106-01-09: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