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2018中臺灣農業博覽會

  • 活動時間:107-09-22 ~ 107-10-14
  • 主辦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內容簡介:

       「2018中臺灣農業博覽會」首次由苗栗縣主辦,臺中市、彰化縣及南投縣合辦,活動期間自107年9月22日至10月14日,共計23天,於苗栗縣立體育場旁舉辦,以「幸福農業新時尚的創新思維」為主軸,從「新傳承、新價值、新世代」達到「與農共生、與食共進、與環境共享」之「安全、友善、幸福」的農業新世代,優質的農業最值得與全民共享,歡喜豐收與接力傳承的成果,藉由活動的推廣號召全民一起來感受中臺灣農業魅力!

       展覽期間有幸福苗栗、花現臺中、彰化優鮮、品味南投四大農業主題館及農業成果展示館、農村繽紛館、農業機械展示館、農產品展售、舞臺表演等系列活動。其中的農業成果展示館由林務局、畜產試驗所、農業試驗所及農業改良場參展,呈現臺灣農業科技發展成果。水土保持局規劃的農村繽紛館展現臺灣農村好山、好水及好產業,品味精彩農村特色,共同支持農村好產品。

       水土保持局也配合展區政令宣導活動,辦理土石流防災宣導,內容包括判讀雨量筒、土石流防災拼圖、認識土石流有奬徵答、防災背包裝備拼圖、UAV應用於防災及坡地保育治理海報靜態展示等。

  • 回上一頁
  • 107-09-26: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