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4338

台灣農產品外銷網Taiwan AgExporter二月六日正式啟用

  • 發布日期:93-02-06
  • 發布機關:農委會

  為運用網際網路,加強農產品國際行銷,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已建置「台灣農產品外銷網」(Taiwan AgExporter),茲為鼓勵國內外業者有效應用該網站,特於本(六)日舉辦啟用發表會,邀請農漁民團體、農產食品業者、相關產業公(協)會及國內外媒體等參加,宣布網站正式啟用。

  農委會表示,本網站計畫係委由豐年社、資訊工業策進會及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共同推動執行,針對外銷市場,提供台灣農產品展示平台,以增加我國農產品的外銷商機;另透過網站行銷宣傳,協助開發國外買主瞭解我品質優良、風味絕佳的農產品,以達到促銷的目的。目前該網站設計有中文、英文及日文等三種語言,以滿足我國主要外銷目標市場之需求。各種語言版本的網頁內容均以推廣我國農產品外銷為主,再順應不同語言的使用者習慣加以調整,希望能提供最便利的使用環境。中文網頁內容設計包括農產品介紹、會員中心、農產商機、外銷統計及訊息中心等,農產品介紹提供我國具有外銷潛力的優質農產品,目前共分12大類,超過75項優良農產品,涵蓋農、林、漁、牧等不同範圍;國內供應商申請成為會員後,即可擁有獨立帳號,可處理買主詢問信件,掌握買賣商機;外銷統計則提供農產貿易統計查詢系統連結,以利使用者查詢國內外相關農產品進出口統計資料,做為外銷的參考;訊息中心包括商情資訊、活動訊息、促銷活動、學習園地、國外市場介紹及國外規定等內容,提供有意從事農產品外銷的出口商查詢參考。

  在外文網頁方面,除了可查閱優質的台灣農產品介紹、供應商及商品型錄外,國外買主還可以針對有興趣的農產品,運用「多功能搜尋」、「個人購物車」、「詢價」、「代理人」等機制,快速地讓國外買主清楚了解台灣外銷農產品,並且提供完整的資訊服務,期能大幅的增加台灣農業的外銷商機。

  農委會指出,隨著國際貿易自由化之潮流,未來國內外農產食品市場將更加開放,市場競爭將更加激烈,惟我國仍有許多具競爭力之優良農產品,應積極介紹給國際市場,以維護國內農業永續發展。由於現代資訊發達、網路便捷,農業e化逐漸普及,在推動農產品外銷方面也沒有例外,期望透過「台灣農產品外銷網站」的建立,加速拓展我國農產品國際行銷的腳步,藉由二十四小時、全年無休、零時差的外銷網站,將我國的農產品外銷到世界各地。

  農委會強調,網站啟用發表會將向各界說明台灣農產品外銷網之規劃、定位、特色、目標及願景,以及政府推動「加強農產品國際行銷方案」之決心,盼整合產官學各界之力量,將台灣優質農產品行銷國際市場。

 

  • 回上一頁
  • -1911-00-00:1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