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4863

買束康乃馨,傳遞愛母心

  • 發布日期:95-05-05
  • 發布機關:農糧署
  5月是康乃馨的季節,花農為因應消費者多元化的需求,自國外引進數十種不同形色的康乃馨品種進行栽培,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讓民眾認識康乃馨品種並帶領民眾自己動手製作康乃馨禮品或飾品,特於本(5)日在該會農糧署舉辦康乃馨品種展示相關系列活動,期盼民眾在這康乃馨季節,能藉康乃馨與母親『歡馨相聚』共享溫馨的時刻,並藉康乃馨向您尊敬的女性致意。

  農委會表示,台灣康乃馨生產面積為76公頃,年產值約1億6千萬元,生產地區以彰化縣田尾及永靖鄉為主;產量占台灣地區總產量94.2%,此外,嘉義市、南投縣埔里鎮及台南縣麻豆鎮亦有零星栽培。今年康乃馨發育期間因天氣良好,日照充足,致產量較去年同期增加5.7%,消費者可望買到質優實惠的康乃馨。

  農委會指出康乃馨品種多達60餘種,主要分大花型、多花型二大類,顏色包括紅、橙、黃、粉、白、紫、混色等色系,其中紅色、櫻紅及粉色是近年康乃馨交易的主流色系,供應量較多且價廉物美;綠色、蘋果綠、白帶紫、粉帶紫、雙色金紅等色系品種供應量少價格較佳。消費者可選購喜歡的康乃馨品種,搭配不同種類切花(玫瑰、星辰花等)或綠色切葉,自己動手紮胸花、花束或花籃,不但經濟實惠,且注入您的愛心,送給媽媽更溫馨。

  農委會為讓民眾認識康乃馨品種與利用方法,讓為人子女者親製花禮獻上『馨』意,舉辦康乃馨品種及應用、康乃馨花籃、胸花DIY教學系列活動。本次活動展出品種包括大花型及多花型,顏色有紅色、深紅、桃紅、淡粉、深粉、深紫、淺紫、綠色、白色、白花紫邊、黃色橙邊、紅色白邊等,倘搭配時令花卉滿天星、粉孔雀、白孔雀、滿天星、卡斯比亞、百合、玫瑰、新文竹、腎厥等花藝造型高雅大方。活動內容有舞蹈表演,還有資深的花藝老師設計康乃馨花籃、胸花教學,此外,該會特別針對北部地區民眾安排台北花卉產銷公司在5月6、7日二天,於希望廣場推出康乃馨等切花展示展售以及買花可免費參加花禮提籃DIY教學示範活動,每天僅有四場次,每場次30名額,額滿為止。農委會強調親手完成的作品獻給母親,『馨』意十足,民眾可多利用。

  農委會指出選購康乃馨要領為挑選枝葉挺實,花苞硬實有彈性,花型完整,開至六、七分者為佳。鮮花買回家後,在水中斜切基部3至5公分,再裝容器插水。如果抽不出空閒自行DIY,亦可透過網路花店下單訂購花束花禮,千萬別錯過表達『馨』意,獻給媽咪整年好馨(心)情的時機。

聯絡人:農糧署作物生產組科長陳起祥
電 話:049-2341064

  • 回上一頁
  • 95-05-05:7,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