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4907

台灣黃金雞排嘉年華系列活動開跑-黃金雞排開山始祖大現身

  • 發布日期:95-07-18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為持續強化國產雞肉優質特性與形象,減輕開放雞肉進口後的衝擊,農委會特舉辦「2006台灣黃金雞排嘉年華」系列活動,於7月18日舉辦系列活動開跑記者會,該會蘇嘉全主任委員特主持系列活動之『開炸』儀式,將為台灣黃金雞排消費再掀風潮,並進而帶動國產雞胸肉的銷售!

  民國80年代,台灣興起了一股香雞排旋風,雞胸肉在經過精心的研發後,成為香酥多汁的炸雞排,現在已融入台灣人「食」的文化當中。這麼美味的食物,經農委會與黃金雞排特蒐小組追根溯源,找到黃金雞排的開山始祖-鄭姑媽雞排的鄭光榮先生,經特別邀請他為國產雞胸肉共同發聲;國宴級名廚阿基師也帶來他的台灣黃金雞胸肉家庭料理,與大眾一同分享其烹飪小秘訣,希冀藉由阿基師的示範,能帶領國人開創食用台灣黃金雞胸肉的另一股風潮。

  2006台灣黃金雞排嘉年華的網路活動已於7月12日起正式開跑(活動網址www.naif.org.tw/g_family),民眾可上網票選「黃金雞排王」、「黃金雞排的好朋友」,也可投稿「黃金雞排心情小故事」、參加「黃金雞胸肉創意料理達人競賽」,並有參與評審和抽中獎品的大好機會。除此之外,農委會也將於9月8日及9日假西門町紅樓廣場,邀請全台26縣市的黃金雞排王,共同參與這場嘉年華盛會。

  農委會指出,台灣黃金雞就是國產雞。我國雞肉質優味美,加上『在地』新鮮的優勢,以冷藏低溫鏈直接將優質的國產雞肉產品供應到消費者手上,未經重複冷凍、解凍的過程,故而肉汁飽滿、香氣佳、鮮嫩十足,可明確和冷凍進口雞肉區隔。

  農委會表示,除了要推廣黃金雞排這項極具特色的珍饈外,期藉由多元活動與新穎創意,激發雞胸肉新吃法或創意雞排口味,同時找出黃金雞排的最佳搭配組合(特殊配料、飲品或湯品);此外,希將屬於台灣特有之雞胸肉消費文化,以豐富的故事、生活化與新鮮健康的訴求方式,開創黃金雞排新的消費風潮,進而提高雞胸肉的消費量,提升雞胸肉的價值。

  • 回上一頁
  • 95-07-18:5,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