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5098

農業生技展26日台北世貿精采亮相

  • 發布日期:96-07-24
  • 發布機關:農委會(科技處)
  「2007台灣國際生物科技大展」將於本(7)月26至29日在台北世貿展覽1館隆重舉辦,農委會負責的「農業生物技術主題館」在所屬各試驗改良場所,以及會外學研機構共同合作下,將展出現階段農、林、漁、牧生技多元運用的具體成果,歡迎各界光臨此一盛宴。

  農委會表示,為凸顯我國歷年來推動農業生技研發的績效,今年農業生技主題館規劃展示各具特色的9個主題櫥窗,以及新近研發的63項成果。其中9個主題櫥窗,包括「糧食及特用作物新品種」、「水果新品種」、「蔬菜新品種」、「花卉新品種」、「受品種權保護之蝴蝶蘭」、「庫達海馬與"得天獨鱟”之活化石」、「畜產種原新品種新品系」、「家蠶生物反應器」、「菇類」等; 63項研發成果以海報與實物展示,內容涵蓋植物種苗、種畜禽、水產養殖、生物性農藥、生物性肥料、動物用生物製劑、機能性食品及檢測診斷技術等該會正積極推動的8項發展重點。外界除了能藉此瞭解這一年來農委會的研發成果外,廠商亦可在現場得到研發單位面對面的解說服務。

  農委會同時預告7月26日下午2時在展場2樓第3會議室同步舉辦農業生技研發成果發表會。將由該會所屬各試驗改良場所的生技菁英發表「液態自動化量產接種系統」、「青脆枝毛狀根群生產喜樹鹼」、「藥用植物活性研究分析」、「有色米、山藥與甘藷等抗氧化產品」、「調節免疫及體內環保新主張的海藻醣」及「異種間複殖動物的產製」等6項研發成果,精采可期。

  農委會再次強調,農業為國家發展的根基,台灣在亞洲的農業科技水準居於領先地位,研發創新一直是我國農業進步發展的主要原動力。台灣位居溫帶已開發與熱帶開發中國家之間,具有亞熱帶地理環境及氣候優勢。若能以此領先技術為基礎,加強與基因工程、細胞與組織培養、生化檢定等生技研發合作,建立可創造商機的技術平台,以具競爭潛力的利基市場作目標,相信可以掌握住國際上高科技農業潮流發展的契機。歡迎各界勿失良機,踴躍參與此一盛會。

  • 回上一頁
  • 96-07-25: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