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5112

農委會預告受體素「Ractopamine」及「Clenbuterol」解禁

  • 發布日期:96-08-15
  • 發布機關: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以下簡稱農委會)表示,基於防止受體素不當使用及非法流用至畜牧場,消費者誤食含過量受體素的肉品可能產生不良副作用,危及食用肉品安全,爰該會於95年10月11日將其公告為「動物用禁藥」,禁止其製造、輸入、販賣及供產食性動物使用。

  農委會指出,依據行政院衛生署於本(96)年8月10日召開「肉品中瘦肉精殘留管理研商會議」,與會專家學者建議:就文獻報告及各國使用狀況評估,「Ractopamine」及「Clenbuterol」兩種藥物因對人體之安全性較無疑慮,建議農委會與衛生署分別解除禁藥公告及訂定其在肉品中最大殘留容許量。所以農委會已無將其再列為動物用禁藥之必要性,同時基於我畜牧產業發展之國際競爭力,依行政程序法預告徵詢各界對解禁之意見,作為修訂之依據。

 

  • 回上一頁
  • 96-08-15:7,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