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5183

台灣休閒農業館」及「台灣好伴手館」於2007台北國際旅展盛大展出

  • 發布日期:96-12-12
  • 發布機關:農委會(輔導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推出以 「享受休閒、體驗幸福」為主題的「台灣休閒農業館」及「台灣好伴手館」與「林務局 - 森林遊樂館」 即將於 12 月 14 日至 17 日的 2007 台北國際旅展盛大展出 , 讓民眾能在休閒中充分享受快樂時光且能體驗最單純的幸福!

  農委會表示,今年參加 台北國際旅展 的休閒農場是經由該會邀請專家評選出能代表台灣農業的 10 家業者,參加 「台灣休閒農業館」展出 , 其中包括普遍受到 東南亞華人歡迎的香格里拉農場、擁有亞洲最大的蝴蝶及仙人掌園區的綠世界生態園區、媲美歐美牧場風情的飛牛牧場以及擁有全世界唯一螃蟹博物館的北關休閒農場等各具特色的優質休閒農場,以豐富的生態旅遊,歡迎大家前往體驗!

  為結合休閒旅遊,讓遊客也能在旅遊地買到當地的農特產伴手禮帶回家與親朋好友分享,該會特別精心規劃的「台灣好伴手館」集合了各地農特產品伴手禮,從 關西的燒仙草、澎湖的丁香魚到金門的酸白菜都能讓民眾輕鬆購買,現場亦邀請到開南餐飲學校的老師及同學們,帶來數十種的佳餚美饌,與 旅遊達人「瀨上崗」及旅遊生活頻道「吃定老外 -TOKU 」在現場以互動教學的方式,示範如何運用台灣好伴手的產品做出簡單美味好料理,體驗台灣好山好水好滋味!

  農委會又說,為促進台灣東部觀光事業發展而精心打造的花東縱谷花海,目前已是豐富炫爛的花卉田園,農委會今年特別邀請台東大學在花蓮縣富里鄉設計醒目的大地畫布,從花海延伸出來的「大地彩繪圖」打造「台灣富良野」。享受被萬紫千紅的花海包圍的幸福不必再捨近求遠,冬天別再悶在家裡了,來一趟花東縱谷,保證值回票價!

  為了展現新農業運動的精神,農委會表示此次展出結合優質與多元的休閒產業,提供現場民眾超值的休閒旅遊行程,例如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再度推出更豐富、更彈性的套券內容,依旅遊方式、天數,搭配遍及全國 39 家休閒農場的自由組合,讓消費者享受比市面上更經濟的價格與多樣化的選擇;漁業署提供的海洋體驗套裝行程,以五大海洋旅遊主題帶出深度海洋文化與漁村生態資源,享受最獨特的「漁」樂與最優惠活動,讓民眾體會鄉村的美以及在地的人文故事。

  展出期間各時段農委會都準備了精采活動、 DIY 教學與試吃品嚐,例如林務局準備的「赤腹山雀愛的故事」生態劇、花蓮縣富里鄉農會 - 客家農村生活的「米香搶搶滾」、雪霸農場的「小藍梅與奇異果果醋的製作與試喝」、南元農場「羅李亮果冰試吃」、頭城農場的「稻米教學 - 粒粒皆辛苦」等多樣活動,讓參觀民眾能有更多親自參與深度互動體驗的機會,並提供精美贈品以及美味的特色農產品讓參觀民眾免費品嚐。

  農委會歡迎大家來一趟休閒農業之旅,發現許多從未看過的台灣農業之美與悠閒愜意的田園好風情 !!

  • 回上一頁
  • 96-12-12:9,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