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5683

農躍國際 成就卓然 農委會表揚97年度十大農產品外銷績優廠商

  • 發布日期:98-11-25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本(25)日舉行「97年度十大農產品外銷績優廠商表揚」頒獎典禮,藉由公開表揚之儀式,嘉勉出口廠商為台灣農產品拓展國際市場,提高台灣農產品國際知名度,並期許為台灣農產品立足於國際舞台上共同打拼,再創佳績。

  農委會在今年特別修正了「農產品外銷績優廠商表揚作業要點」,將廠商出口值、 出口成長值、產品是否取得相關驗證資格、出口貨品有無遭驗出藥物殘留而退運及政府相關政策的配合程度等納入評鑑項目,經過嚴謹的評分後,選拔出10大外銷績優廠商予以表揚。各類別獲獎廠商分別為「稻米」類的上達糧業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蔬菜及其製品」類的大明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水果及其製品」類的盈全國際開發有限公司;「花卉及其種苗」類的商榮實業有限公司;「茶葉」類的宏益製茶廠國際有限公司;「魚類及其製品」類的詠璽海產國際企業有限公司;「軟體類、甲殼類及其製品」類的新和興海洋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水產種苗與觀賞魚」類的邰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畜產品及其製品」類的信功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禽產品及其製品」類的振聲冷凍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這些得獎廠商所獲得的成功,除了亮麗的貿易實績外,更代表著國內許多農產品生產者、加工業者用其信念與真誠,為台灣農業建立優質安全形象的努力成果。

  農委會說明,在該會積極推動「加強農產品全球佈局行銷計畫」下,97年農產品總出口值達38.5億美元,較96年成長12.1%。其中,鰻魚出口1億4千餘萬美元、臺灣鯛出口8千餘萬美元、蝴蝶蘭出口5千餘萬美元、毛豆出口4千5百餘萬美元;另外,稻米出口4千餘萬美元,較96年成長100倍以上;石斑魚出口1千1百餘萬美元,較96年成長12倍;鴨肉出口2千4百餘萬美元,較96年成長6.8%;茶葉出口1千4百餘萬美元,較96年成長8.5%。另外,生鮮香蕉及芒果出口值也都達1千餘萬美元以上。

  農委會表示,該會將持續辦理農產品外銷績優廠商表揚,期能藉此分享業界成功經驗,激勵更多農產品外銷廠商,帶動台灣農產品的競爭力,也希望每家外銷廠商的熱情與信念能夠繼續傳承下去,持續拓展台灣農產品外銷版圖。

  • 回上一頁
  • 98-11-25:8,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