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847

土雞產、製、銷一條龍 標竿專賣店 來了

  • 發布日期:102-10-18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農委會表示,目前所輔導全臺第一家產、製、銷一條龍經營標竿之國產土雞專賣店,係以計畫性生產採契養生產、合格屠宰、分切加工、運輸販售、品牌獨樹一格等等條件,在最短的時間內,提供消費者最新鮮、安全又好吃的國產土雞。該會與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於本( 102 )年 10 月 18 日在臺北市松山區富民生態公園(「淞品土雞」民生店旁)舉行「鮮流土雞 新鮮有夠證」記者會,將新典範國產土雞專賣店介紹給國人。

特色化土雞產銷新典範,消費者採購好選擇

        農委會說明,透過農業產業價值鏈延伸與整合,該會輔導產業以加值方式朝精緻化及特色化發展,為目前產業升級的重要措施,而新型態的標竿模範國產土雞專賣店,則提供民眾除了傳統消費通路外的另一新選擇。該會積極輔導國內土雞產銷鏈的整合,輔導消費大宗、家庭用及業務用之有色肉雞以規格化生產及分切加工的比例提升;另輔導特色化小型供應鏈型態(產 、 製 、 銷一條龍之經營模式)建立地區特色品牌工作。

        農委會強調,除了產銷鏈的整合,屠宰及加工過程的衛生安全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目前由農委會及中央畜產會成功輔導的全臺第一個案例,係藉由原銷售端店家為了獲得更好的食材原料的掌控,回溯建立自有的土雞飼養畜牧場,並建構與擴大契養生產規模,同時新建小型屠宰場與加工分切工廠,終於成功轉型為產、製、銷一條龍的經營模式。在其流程之中,更有屠宰場取得產銷履歷 , 以及在合法屠宰場屠宰、獸醫師把關及擁有合格工廠登記等多項保證,且在最短的時間內,從成雞、屠宰、加工到銷售,限時物流直送到其通路端,提供消費者最新鮮、安全又好吃的國產土雞,期望藉由成功轉型之標竿店家,樹立良好品質的優秀典範,讓更多家禽業者效仿學習。

國產土雞五大特色,絕非進口雞肉能媲美

        農委會最後說明,國產土雞肉質 Q 彈、多汁,且富含膠原蛋白,經過合格屠宰後,以冷藏低溫保鮮方式直接送到消費者手上,未經重複冷凍、解凍過程,保證肉質鮮嫩多汁甜美,種種特點絕非進口冷凍產品所能媲美。目前全臺第一家產、製、銷一條龍經營之國產土雞專賣店所代表著產業將邁入嶄新的消費型態,該會呼籲消費者多多選用具有「在地」、「新鮮」、「健康」、「安全」、「美味」等五大優點的國產土雞。

  • 回上一頁
  • 102-10-18:5,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