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271

農業政策上網大家作夥講

  • 發布日期:100-10-12
  • 發布機關:農委會(資訊中心)

  為加強利用網路與民眾進行政策溝通,農委會已建置完成「農業政策網路論壇」( http://forum.coa.gov.tw )將於本 (100) 年 10 月 12 日正式上線,不定期張貼民眾關心的農業議題,歡迎民眾一起上網討論。

  農委會表示,近年來各政府機構加強運用網際網路傳遞施政訊息,但常以單向宣導為主。由於農業施政項目十分廣泛,不但涉及產業的生產面,亦包含消費者權益保護,因此,希望經由理性的探討、公眾的參與,使民眾藉由多元管道,瞭解該會的施政,同時讓農委會可以廣納民意,使農業政策的形成更完備。

  「農業政策網路論壇」依農委會業務分列為「總體政策」、「農糧政策」、「漁業政策」、「畜牧政策」、「農民輔導」、「農產行銷」、「科技發展」、「動植物防檢疫」、「農村建設」及「農業金融」十個區塊,並分別由各區塊負責人匯集討論內容,供政策決策者參考。

  目前先推出的議題有 : 科技發展相關的「全球氣候急劇變遷,嚴重影響農業生產,必須運用科技協助因應,未來科技農業應該是什麼樣的型態 ? 」,動植物防檢疫相關的「福壽螺麻雀變鳳凰,是商機?還是危機?」、「我國沒有狂犬病,犬貓為什麼還要打疫苗?」、「狗狗貓咪出國要辦護照嗎?」、「機場檢疫犬執勤,是親民還是擾民?」、「買家禽肉時,為何要認明屠宰衛生檢查合格標誌?」,農民輔導相關的「台灣小而精緻,如何利用此優勢發展休閒農業,打造成為樂活休閒島?」以及農村建設相關的「農村人口老化,如何使年輕人回流,從事農業關心農村事務?」等,其餘版塊日後將陸續推出不同的議題,歡迎大家上網討論。

  「農業政策網路論壇」採用註冊發言制,發言者需先註冊為會員;未註冊者,僅可瀏覽他人討論內容。因網站發言內容可立即刊登,無需事先審核,希望網友確實遵守網站相關規定,勿傳送任何誹謗、侮辱、具威脅性、攻擊性、不雅、猥褻、不實、違反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或其他不法之文字。
  • 回上一頁
  • 100-10-12:4,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