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267

中華民國精彩一百 全民愛吃米百分百

  • 發布日期:100-10-07
  • 發布機關:農委會(輔導處)

  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以創意米食為主軸,推廣地產地銷 以「呷飯嘸!全民愛吃米食運動」為號召, 宣導國產米替代進口麵粉,提高國內糧食自給率, 自 100年10月8日起至12月10日,每週末假日在百年歷史廟口 舉辦「 中華民國精彩一百國產米食推廣暨農業施政成果展示 」系列活動 , 共計 9 場, 現場除展示一系列米食多樣特色料理產品,並邀請米食達人示範米食 DIY 簡易做法,亦有新鮮米食品嘗活動,讓米食文化更融入日常生活,建立正確米食營養觀念,第一場將於 10 月 8 日上午於台南市西港區慶安宮開跑。

多元米食創意文化 邀您見證台灣好米大變身

  稻米是大自然賜給人類最好的主食,亦在歲時節慶扮演重要角色,慶祝建國一百年, 該會結合 廟口之百年歷史 , 持續宣導食用台灣好米及在地農產品,鼓勵民眾以行動支持國產稻米產業, 搭配各種在地農產品變化出的米食 DIY 包含 「米穀粉料理」、「洋蔥沙拉手卷」、「勇士飯糰」、「椰香珍珠果蝦盤」、「味噌握飯」、 「米蛋捲」 、「五行米苔目」及「創意米食飯糰」 ,期待透過各類的創意發想,讓大家體驗不同於以往的米食文化,並且樂於日日享用米食。

附件下載

  • 回上一頁
  • 100-10-07:3,048